东北战场的抉择--七道江会议…(记录拍摄现场画面)

靓影

七道江会议会址在八道区七道江村, 是座青石砖结构的平房。经风雨的侵蚀,墙上已斑驳。这座房子的前身是通明炭矿办公室,现在是七道江会议纪念馆。1946年10月,蒋介石集中十万兵力,向南满根据地扑来,先后占领大部分地区。在这紧急关头,党中央派陈云同志和肖劲光同志一起到达临江指挥作战。1946年10月11日至14日,辽东军区党委在此组织召开了重要军事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陈云、肖劲光、肖华、程世才、韩先楚、罗舜初等。与会同志分析了当时东北总的形式,决定把握时机,集中兵力收复辉南、集安等地,继续坚持南满斗争。这次重要会议,对于整个东北战局关系重大。它对我军坚持南满斗争,保卫长白山根据地,粉碎敌人对临江的进攻,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1946年12月11日,辽东军区在四纵的前敌指挥所临江县七道江村(今浑江区七道江村)原通明碳矿办公室召开了辽东军区师以上干部会议,史称“七道江会议”。 <p class="ql-block">根据七道江会议内容,在2022.2.10长春电影摄制组在七道江开机,演员都是我们白山人,白山人也能拍电影了,为家乡点赞。</p> <p class="ql-block">演员们冒着严寒拍戏,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把戏演好,真是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我随着演员们一同在炮火硝烟得战场上,他们演,我来拍。国军和联军在战场上拼个你死我活。</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战役,我们终于打胜了敌人,取得了伟大胜利,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抉战。</p> <p class="ql-block">我和演员们留影</p> <p class="ql-block">白山人民期待这部电影早日登上银幕!这也是白山人民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若有战,召必回。只要祖国需要,战士们第一时间听从党的指挥,保家卫国。</p> <p class="ql-block">我和演员们一起交谈的场景。</p><p class="ql-block">战士们都有一颗爱国主义情怀。回顾历史,咱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也感谢长春电影摄制组编排和导演了这部抗联剧本,你们更辛苦。感谢白山的男女演员你们都辛苦了,我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p> <p class="ql-block">拍摄:靓影</p><p class="ql-block">录制:靓影</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2.2.20</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白山电厂灰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