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哥哥

史潮 - Lydia Music Center

<p class="ql-block">听到哥哥的离世的消息, 我先是不信,后来不得不信,再然后就是发木,一直没有哭的感觉。压根儿就是不能接受哥哥史考永远永远不存在了。真的吗?几天前还和我微信语音,海阔天空,侃侃而谈,那气势完全是小时候“打架王”,声如洪钟啊!除了震惊,除了悲伤,我感到了深深的恐惧。他才58岁啊,那么年轻那么壮实,要力气有力气,能吃能睡能侃,就这么毫无征兆地说没就没了?&nbsp;</p><p class="ql-block">听说他血压高,还喜欢熬夜玩·电脑。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部分这个年纪的人都有的毛病,怎么许多80多岁有三高的人还好好的,他却走了?我由发木又开始坐立不安,虽说生老病死人各有命,人之常情。可我能接受的是或年纪大,或不治之症,或事故,从未想到生命可以随时这样轻易结束。我由焦躁多话又变回安静沉默了,“我们还年轻,日子还长”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重复着,我开始疑惑,开始想着我该如何调整人生方向。 哥哥的往事却时时翻浮在脑海里。</p><p class="ql-block">哥哥中学时是我们六中出名的“五虎上将”之一,打架勇猛出名,没少给父母惹麻烦,父母常常给人赔礼道歉,回家对他当然一顿揍啊。。。。看到他挨打还硬挺,我还劝他干嘛不服软,好汉不吃眼前亏呀。他说他没错,人家欺负他,就得打回,回家大不了就挨打呗,他骨头硬!哎,他不算乖孩子,倒是讲义气,回家挨打从不出卖同伴的, 哥哥说他之所以在外勇猛扛揍,是在家锻炼出来的!&nbsp;</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都是老师,回家晚,小时候都是哥哥做好饭菜等父母下班。曾经有钱都买不到菜的日子,哥哥养了一屋子的兔子,每天拔兔草就是他的任务,那些年家里常常有兔肉吃。现在回想起来,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家务,养兔子,从不邀功。起码是个有责任,爱家护家的人。&nbsp;</p><p class="ql-block">在哥哥的带领下,我小时候也很会翻墙,爬树,也曾经无故和人摔跤,把小朋友摔倒在地证明自己实力,为此我也失去过一两个朋友。直到中学后,我意识到自己是个女孩,由跟随哥哥改跟随爸爸,做个表现好学习好的”乖“孩子,讨父母欢心。&nbsp;</p><p class="ql-block">妈妈偏爱哥哥,可能一是重男轻女,二是心疼哥哥挨揍,我刚工作那年,妈妈说”哥哥太烦,我讨厌他住家里,你可以把工资都交给我吗,帮我早点卖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把他赶出去?“ 记得我的同事,电台副台长带头调侃说,“你告诉你妈妈撒,那请你也把我赶出去吧,讨厌我只需讨厌哥的一半,一室一厅就可以了!” 哥哥几天前还和我聊起这事,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太多了,我们兄妹三人,有嬉戏,有吵闹,有挖苦讽刺,也有互助互慰。这个家,妈妈走了,爸爸去了,剩下我们三个,三角失去一边,这滋味。。。&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