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幸福叫陪着你长大

紫宸

有种幸福叫陪着你长大 <p class="ql-block">春节过完,新学期刚刚开学两个周,子晨的头发又长得好长了,好不容易等到学校放半月假,周六中午吃完中饭,你好好地补睡了一下午觉。晚饭后你对我说:“妈我们还是去上次(元旦那天)那家秋阑的理发店,便宜(剪头15元),而且师傅的手艺不错。”我说:“好啊,儿子你在汉川上高中的这三年就一直在那师傅那里剪头吧,就是有点远。”</p> <p class="ql-block">虽然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可这二月乍暖还寒的天气,早晚都让人感觉到刺骨的寒冷。走到马路边,我总是习惯地走在靠车的一边,让子晨在安全的地方走,可旁边总有一只幼嫩的手,时不时地牵着我,一眨眼的功夫就跑到靠马路的一边,我猛然回首,是你——我亲爱的宝贝:那一刻,我忽然感觉心里一阵暖流涌上心头;那一刻,我突然感觉我家子晨真的长大了,变成真正的男子汉了,可以保护妈妈啦!你再也不是那个小时候睡觉时,天天吵着要我抱着你睡的小男孩👦了!</p> <p class="ql-block">何其有幸,此生相遇,你来人间做回我的小情人,小宝贝,能成为你的妈妈,我真的好高兴😃。每次和你去理发店,理发师都会对我说:“你儿子的发质真好,头发浓密而乌黑,如果是女孩更好造型”,我酸酸地对理发师说:“那是遗传了我妈的好基因,隔代遗传啊!怎么这好的基因没有遗传给我呢?”</p> <p class="ql-block">宝贝,我的眼里只有世间独一无二的你。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我有生之年里最快乐的时光,我想这三年慢一点,再慢一点,这样既让我陪伴了在慢慢长大的你,也给了机会让我每天陪伴慢慢变老的父母(我娘家在城关)。三年高中生活是你人生中最关键的三年,也是你最最辛苦奋斗的三年。孩子,三年后,你一定要上大学,正规的大学,这与学历无关,人生中需要经历这几年,无拘无束又能染上书香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都说男孩成熟晚,一到高中就突然间长大了,是的,这点在我家子晨的身上得到了印证。还记得子晨上八年级时,迷上了在QQ上和一位学霸女孩聊天,后来学霸女孩“音讯了无”后,又有一位学习非常不好的女孩给你示好,我当时心情变得莫名地烦躁,对你,对你爸,对工作都没有一个好的情绪,抑郁好久……</p> <p class="ql-block">临近中考几次大规模的考试,子晨都发挥得比较好,但在最后一次中考时没有发挥好,那个暑假,我也是莫名地焦虑,整天在家唠叨你,一个劲地逼着你背单词(英语是你的弱势学科),想来你当时对我也是厌恶到极致了吧!</p> <p class="ql-block">2021年的那个夏天,你初次去一中报到的那个中午(八月三十一日,你打电话告诉我你被分到了高一三班),这个班虽不是最好的实验班,但中考没有考好的你能分到这样的班级,我还是感到意外的。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你第一天放晚自习回来就对我说:“妈,班主任肖老师说了的,高中三年一不能玩手机,二不能谈恋爱,你把我听书的那个旧手机带回老家吧!”,从小你就是个诚实守信的孩子,这点作为妈的我,很了解你,是认真的!紧接着之后你上高中一次比一次有进步,一次又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p><p class="ql-block">“妈,我开学第一天网课九科考试,居然是班上第一名(年级77名),当班主任说第一名的同学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是我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孝感几县联考的期中考试成绩,尽管你自己也说生物化学没有考出最好的成绩,但对我们一个从小连幼儿园都没有上过(四岁就跟着我上小学),小学上的是村小,初中上的是镇上的中学,从未参加过校外培训班的孩子来说,我和你爸已经很满意了,就连你爸以前一直都说“你的笨是遗传了你妈的基因”,这次我儿子终于为我博得你爸的另眼相看,你爸当初因为初中物理基础不好,上一中时选的文科,而你却是选的学霸最多的“物化生”组合……</p> <p class="ql-block">年终期末考试时,你又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物理化学生物全是班上一二名(甚至生物的分数比翱翔班均分还高一分),总分609分,遗憾的是英语没有考好,过年时,你大伯一直对你特别关心,再三多次要我关注你的英语学习!孩子,爸爸妈妈知道你学习很辛苦,尽力了,你从中考分班成绩的班上第四十名到现在第四名,你已经很努力了!</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你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的面前条条道道金光灿烂,愿你快快乐乐地成长起来,去获取你幸福的未来。子晨,你的高中生涯已经完美地渡过了六分之一了,回首这短暂的一学期,妈妈只是每晚静静地在家等待披星戴月回家的你,静静地聆听着你在学校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妈,今天我又考英语,时间总是不够,还没有做完!”</p> <p class="ql-block">“妈,这已是我开学来第二次测试英语不及格了,我最怕考英语啦!”</p> <p class="ql-block">“子晨,没事,不要有太大的心里压力,尽力就好!”</p> <p class="ql-block">“妈,今天又考英语了,我感觉好多了,完型填空没有那样难,时间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去年十月十号那天晚上,你沮丧地回到家里对我说:“妈,我居然被分到四班了,难道是我成绩不好的原因吗?好像我考得也不差呀,要不是我们都很喜欢以前三班的几位老师,我才不会选物化生呢,如果期中考试我生物不及格,我就会改选地理的!”子晨,你可知道你的一句不经意的话,让我你妈可是一夜未眠啊!</p> <p class="ql-block">“妈,我们三班的二十几位同学都被分到四班了,今天原来三班的化学老师不教三班,改教我们四班呢,当时大家看到化学老师时,原三班同学特别地激动,教室里一片掌声!”</p> <p class="ql-block">“妈,我特别喜欢现在这个四班的物理老师,他是一位老帅哥呀!”</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初九刚开学那天晚上,你惊慌失措地对我说:“妈,吓死宝宝啦,高二一位同学……”“子晨,不怕,你舅舅家的祖坟都在你们学校里,后来迁走了,江家的老祖宗会保佑他们的后代的,老爹一定会保佑你的,你看楼下的江文昭哥哥就是2021年汉川的高考状元!”</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你在初中时代都没有现在这么的优秀,现在经过一学期的历练在汉川一中能有这样的进步,作为父母的我们,非常感谢子晨能遇到一群一中的优秀的教师团队,总的来说也是一种缘分,子晨这个班的六科老师就有三科是我堂哥儿子(江文昭2021年高考664.5分,被华科录取)上届的原班老师。感恩曾经子晨原三班班主任肖思学老师短暂一个多月的涓涓教诲,以及现任四班班主任王东华老师,数学赵文耀老师,英语黄丹老师的辛勤引导与栽培,以及我曾经中学老师陈长伟老师的引荐让我遇到,他在一中的学生——祁海成,王继挥老师对子晨默默的关注与提携,罗子晨才会有今天这样大的进步,祝福我们生命中遇到的这些恩师们:好人一生平安,岁月静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