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马琳印象(手机抓拍)

山水方仔

<p class="ql-block">  真的没想到,马琳退休了。要不是亲眼看到六零空间总部运营经理王德超,在朋友圈里发的“退休不退岗~六零追梦人(马琳)”的消息,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马琳退休了。</p> <p class="ql-block">  马琳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在西安这座城市、这块土地上整整生活了35年。她把自己的前半生全部奉献给了这座自己热爱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从一个国企下岗,成为一名下岗工人。</p> <p class="ql-block">  马琳仍然孜倦不倦地追求自身的价值。2014年4月8日入职六零空间,做起了为中老年游客的服务工作。打从入职的这天起,马琳就十分珍惜自己的工作,立誓要热情地为中老年朋友服好务。</p> <p class="ql-block">  云南建水,古称临安,是一座有着文化底蕴的千年古城。如今的建水至今还保存着相当多的古色古香的古建筑,一眼望去,煞是好看。</p> <p class="ql-block"> 建水古城最早为南诏时修筑的土城,在1387年(明洪武20年)被矿建为砖城,最后经历了历史的演变,在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p> <p class="ql-block">  我们当天下榻的“临安故事”客栈,就是我初识马琳的地方。这个客栈真不简单:曾被中央和地方电视台的《味道》美食栏目拍摄点、《十二道锋味》和《爸爸去哪儿》剧组拍摄指定供餐点,《我要去远方》栏目拍摄点。</p> <p class="ql-block">  那天安排我住“303”号两人间,从进店到吃完中饭两三个小时都过去了,因房间的钥匙被另一位伴友拿去了,我进不了房间。只好找来了马琳。她笑咪咪地对我说,你还不知道啊,你和邵主播住一个房间。他这会儿正在忙下午直播,肯定回不来。你别急,我去找服务员来给你开门。”</p> <p class="ql-block">  马琳,看起来岁数不大,服务态度热情,见人一脸的笑。就这样,让我认识了马琳,我们互加了微信。同时,也让我深入地了解了六零空间主播邵亚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与邵主播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部分家人在建水古城朝阳楼留影。</p> <p class="ql-block"> 建水古城~云南省特色小镇</p> <p class="ql-block">  马琳与管家风筝正在商量,如何做好服务工作。</p> <p class="ql-block">  六零空间“全国各地都有家,祖国处处有亲人”。马琳她们为欢迎黄石家人回家,特意准备了具有建水地方特色的美食“汽锅宴”来款待大家。</p> <p class="ql-block">  在建水古城三天,六零空间建水站的两位管家马琳、风筝,一直陪伴在家人们的身边,将最好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奉献给了家人们。大家纷纷点赞,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马琳与部分家人一起留影。</p> <p class="ql-block">  部分家人在朱德旧居陈列室留影。</p> <p class="ql-block"> 部分家人在临安府署留影。</p> <p class="ql-block"> 部分家人在古井区留影。</p> <p class="ql-block">  马琳现在不做具体的线路项目了,目前被安排在西安本地店面工作,是六零空间紫薇店的店长。她表示要为紫薇店出行的叔叔阿姨们继续做好服务工作。</p> <p class="ql-block">  紫薇店新开辟了一个健身保健项目叫“沙疗”。马琳说,躺在沙堆里闭目养神,感觉特别爽,养身又养心。马琳欢迎空间的家人们邀请朋友进店预约体验沙疗。</p> <p class="ql-block">  雨水过后,仍是早春。春寒料峭,还需适当“春捂”。</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带着无限的憧憬与希望,去拥抱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到来!</p><p class="ql-block"> 衷心地祝福马琳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好好照顾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