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幕•重生

安聆尔(火@冰)

<p class="ql-block">正午的阳光下,仔细欣赏你的每一个花瓣,从去年12月17日你悄悄钻出刺球,送给我惊喜开始,我便时时关注着你。</p><p class="ql-block">一个月零五天了,今日发现你们五姐妹都站在了舞台的中央,一个个笑颜逐开,转圆裙摆,释放身体里每一个细胞的能量,展示属于自己的魅力,尽情享受着生命绽放的喜悦。每一丝笑纹似乎都在诉说着自己一路走来,纵情而舞,趣味丛生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1月29日,最先站到舞台上的大姐,似乎已经尽兴,她在慢慢收缩自己的衣袖,但依然保持着优美的舞姿,展现着满意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2月3日,我发现了,你们在准备谢幕</p> <p class="ql-block">2月4日,舞曲将终,收回舞姿的过程,如同乐曲开始一样柔和而意蕴悠长。</p> <p class="ql-block">2月6日,你在谢幕,可我似乎看到了含苞的花骨朵,只是衣衫的颜色更为厚重,色彩不在,风韵犹存,依然光彩照人。</p> <p class="ql-block">2月9日,给你一束强光,回归生命初放时的雀跃,遂你所愿,结束曲余音袅袅,意蕴悠长。</p> <p class="ql-block">2月10日,回归舞台,一曲将终,谢幕之时,谦逊而不失优雅,五姐妹逐次收回恣意舞动的身姿,准备定格自己生命历程的满意之感。</p> <p class="ql-block">2月15日,谢幕的pose已经摆好,以最高的礼仪致敬生命的神圣。</p> <p class="ql-block">2月20日,三个月,从起舞到谢幕,你们以生命的能量凝结成了一尊尊雕塑,展示着自己的精彩过往,温馨而坚定,似乎要告诉后来者:“只要你愿意,生命便时时刻刻充满希望,归于满意。”</p> <p class="ql-block">身边,那些追随你们脚步而来的舞者,仰望着你们雕刻出的生命历程,努力吮吸着养分,积蓄着能量,准备重演甚至超越你们的精彩。</p><p class="ql-block">我似乎听见你们的对话:</p><p class="ql-block">“姐姐,和你一样美丽一生,我可以不?”</p><p class="ql-block">“可以呀!放松筋骨,保持微笑,舒展每一个细胞,走好每一个舞步,你就是最美丽、最精彩的舞者!舞台中央只有为生命起舞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你的心声,舞台属于舞者,你已经谢幕。最后的定格只是重生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倾尽终生之力雕刻而成的“重生之纽”,已经印刻在每一个舞者的心底。</p><p class="ql-block">我选择,让你们不仅仅存留于心上,还可以存留于眼里。看见你们坚定优雅的谢幕之姿,唤醒我持续努力的奋进之力。</p> <p class="ql-block">周遭的刺何曾阻挠鲜花的盛开?</p><p class="ql-block">每一根刺都是储存输送营养的辎重营,为生命起舞,奋勇拼搏才能舞出精彩。</p> <p class="ql-block">祝贺你!重生的雪光之花,纵使站不到舞台中央,你也将是舞台上最灿烂、最美丽、最精彩的舞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