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散文

刘美俐

<p class="ql-block"> 春姑娘</p><p class="ql-block">妈妈,我偎依着您睡了多久了?</p><p class="ql-block">我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个懒腰,呢喃地嘟囔着。</p><p class="ql-block">朦朦胧胧中听着叽叽喳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似乎在说:“春姑娘起床啦,起床啦。”</p><p class="ql-block">我羞答答的藏在大地妈妈的身后,</p><p class="ql-block">可又好奇,偷偷地伸着脖子探出个脑袋向前张望着。</p><p class="ql-block">迎面一阵阵风儿凌乱了我的头发,也刺痛了我娇嫩的脸庞。</p><p class="ql-block">我蜷缩着、眯着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p><p class="ql-block">咦?嗅到了妈妈散发着淡淡的泥土的芳香……</p><p class="ql-block">那是甜甜的、湿漉漉的、清新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这时一束耀眼的光芒洒向了前方!</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突然变得明亮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这时,妈妈说话了,</p><p class="ql-block">“孩子快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张开了双臂拥抱着妈妈。</p><p class="ql-block">妈妈的怀抱是那么温暖、宽广、坚韧而有力……</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过了多久,</p><p class="ql-block">忽然感觉滴答滴答的水株温柔地落在了我们身上,滋润着我们。</p><p class="ql-block">妈妈开心的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p><p class="ql-block">孩子,你是春的信使。</p><p class="ql-block">这时妈妈已给我披上了一层绿绿的青衣。</p><p class="ql-block">妈妈说:“你会越来越美……”</p><p class="ql-block">要记住哦,也许你会一路荆棘丛生,但终将会绽放光芒……</p><p class="ql-block">原创——夏天来了</p>

妈妈

春姑娘

滴答

起床

光芒

这时

多久

绿绿的

润物细无声

水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