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条春天的河(朗诵)

许滨

<p class="ql-block">作者 佚名</p><p class="ql-block">朗诵 许滨</p><p class="ql-block">制作 许滨</p><p class="ql-block">图片 老凯</p> <p class="ql-block">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母亲</p><p class="ql-block">你就把爱融进你的血液里给了我,</p><p class="ql-block">当我从你的身体剥落,</p><p class="ql-block">母亲,你的世界就开始变小了,</p><p class="ql-block">我成了你生活的主题歌</p><p class="ql-block">母亲</p><p class="ql-block">我的童年是在你的怀抱里度过</p><p class="ql-block">你身上的花围裙,</p><p class="ql-block">是我儿时最喜欢的颜色</p><p class="ql-block">你用浓浓的母爱陪我走过童年如歌。</p><p class="ql-block">伴我走到青春似火,</p> <p class="ql-block">可你的眼神却已从清澈变为混浊</p><p class="ql-block">你给了我一生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我却还你一份长长的寂寞,</p><p class="ql-block">当你的身影站成门前的等待,</p><p class="ql-block">岁月已把你满头的青丝</p><p class="ql-block"> 染成了雪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母亲我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你的爱是一缕柔软的风</p><p class="ql-block">是你温柔的爱抚</p><p class="ql-block">给了我生命一片葱茏的绿色,</p><p class="ql-block">母亲我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你的爱是一首无字的歌,</p><p class="ql-block">在人生的旅途上,</p><p class="ql-block">一层一层的暖着我的心窝</p><p class="ql-block">母亲我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你的爱是一条春天的河,</p><p class="ql-block">在我离家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从我的心底缓缓地缓缓地流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