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 <p class="ql-block">  二月二十日,小雨。这老天的脸变的真快,昨天气温还横在十九度区间,今天就下降到了十一度左右了。早上醒来就明显地感觉到了寒意袭人。外面的雨已淅沥沥地下了一天一夜,现在看来好象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p>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在海口风源春酒楼,参加一个球友“一杆进洞”的庆贺酒会。前来参加的人,大都是平时在一起玩的较多,较好的球友。即然是庆贺酒会,那就一定少不了酒,为此,昨晚又一次破例地喝了一些酒。说到喝酒,我年轻的时候是喝过大酒的。也曾把自己的胃喝出过问题,喝到去医院就医的程度。而且我喝酒后,绝对不会象李白那样的酒后放言,绝对不会说:什么,燕山雪花大如席,”什么,“白发三千丈,”什么,“飞流直下三千尺”,什么“手可摘星晨”等等之类夸张的话,不过我也没有那样的大才能说出那样的话。我会更加实事求是,有一说一,往往是看什么是什么,心里想什么说什么。也就是因为酒后实话实说而在机关工作时,曾引起过一些人的不开心。后来索性就开始戒酒。自从严格控制自己喝酒以后,还真是给自己的身体,言行等方面带来了不少的好处。控制了,长时间不喝了,慢慢也就真的不想喝了。</p> <p class="ql-block">  参加聚会的球友们吃着,喝着,唱着,还是挺热闹,挺开心的。说起一杆进洞,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中虽然并非是千年难逢的事,但确确实实是有着很大的运气成份,也是挺罕见的。能在一百多码开外,把一个直径1.68英寸的小球,一杆打进不足4.25英寸的洞杯里,那得是一种怎样的巧合,得有什么样的机缘才能得此结果啊!有些人打了一辈子高尔夫球,也未曾有过一杆进洞的奇遇。因此,对我这个球友幸运地打了个“一杆进洞”是绝对应该给予祝贺的。</p> <p class="ql-block">  想想, 我能与高尔夫这项运动结缘,自我感觉是一种幸运。因为结缘高尔夫这项运动后,无形中我到户外的活动时间,沐浴阳光的时间,漫步大自然的时间就自然而然的多了,特别是每每能与球友们在谈笑风声中,走在高尔夫球场里,与大自然里的山水结缘,与草木结缘,与清风花鸟结缘时,那还真是有着一种难以形容的无言之美的感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