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恋---走进故乡系列之三

曹春莲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文字(老公):杨 明 光</p><p class="ql-block">出镜(老婆):曹 春 连</p> <p class="ql-block">  走进故乡系列摄影作品之三,是居于我小时候经常玩耍戏水的地方,与小伙伴们一起摸鱼游泳,可以说伴随着我渐渐成长的地方,熟悉而亲切。今年过年前,天气好的天数不多,遂趁着我们夫妻正好有空,就再去那个溪水流淌,由于下游灌溉需要拦住溪水,有着小瀑布的地方。下到小溪淌水100米,到了那里。此时天气正好,非常舒服。边拍边回忆小时候那段成长的日子,心情不由激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  故乡的山水,是抚育我成长的乳汁,我感激感恩家乡为我成长提供的这片多情的土地,让我在这个摇篮里尽情尽兴,美好而充实。</p> <p class="ql-block">  溪涧是其中我最喜欢玩耍戏水的地方,记忆犹深,现在有机会拍照,当然地录上留念。</p> <p class="ql-block">  拍照过程,先用35mm镜头,配上减光镜和三脚架,拍下10~15秒的水流小瀑布的画面,然后才开始拍上人像环境,后期用PS把它们按需组合成品,就有了这一集《有生之恋》。</p> <p class="ql-block">  故乡是我一生眷恋的地方,愿我的故乡越来越富饶,越来越美丽。</p>

故乡

成长

小瀑布

戏水

地方

之恋

之三

有生

溪水

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