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说的话

只是一叶红(拒私聊)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静静的雨夜。这样的夜,适于发呆,适于冥想。铺开稿纸,又默默写下了一行字。</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文学依然是我的精神领地、人生目标和美的梦境。这里有我熟悉的生活,也潜藏着别样的力量。我依旧会情有独钟地去追求,日夜不舍地去耕耘,也似乎只有这样活着才算舒心。这是我自己的生存方式,自我对灵魂和自由的忠诚,至于世人怎样看待我和我的文字真的是不重要了。写到这儿,心情竟然异乎寻常的平静,静穆得无所谓燃烧和激动,也无所谓哀戚与怨悔,一种前所未有的淡然。忽然想到了梵高的《向日葵》,那茁壮的叶茎,每一片都是我心灵的表达。人生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守候,而是因了出发。人生美丽的花朵永远开在正前方……</i></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