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园游记

胡廷婷妈妈

<p class="ql-block">时间:2022年2月19日中午</p><p class="ql-block">地点:昆明植物园</p><p class="ql-block">参加人:胡廷婷一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与爸爸妈妈和小弟来到昆明植物园。我们来到允许搭帐篷的草地上,找到了合适的位置,开始搭帐篷。我与小弟给爸爸当小助手。帮忙敲钉子、扣带子……终于搭好了。不是容易的事噢,合作很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离开帐篷,前往枫叶林区。枫树长得笔直高大。叶子呈黄绿色。爸爸说枫叶红的时候非常漂亮。赏枫叶时间是10月到12月。我今天一定要记得去噢!</p> <p class="ql-block">  在枫林中意外发现少量还有红叶的枫树,真的非常美。我认真看了枫林的介绍。想起杜牧古诗中“霜叶红于二月花”,一下子理解了诗句的含义!</p> <p class="ql-block">  路旁是木兰园,我看到许多漂亮的玉兰花,才知道玉兰树属于木兰科。不同的玉兰树上有名字牌,我才知道她们有不同的名字,是不同的类型。</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们到“扶荔宫”门口,“扶荔宫”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温室,汉武帝时用于栽种南方佳果和奇花异木。现馆中有特色植物2500余种。</p><p class="ql-block"> 我们很激动地跑入大门,但是热带雨林馆等都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入馆参观。我们只能隔着温室玻璃看植物。赞叹温室中植物的珍奇与美丽,心里蛮遗憾。暗下决心下次会入室参观。</p> <p class="ql-block">  我身后这高大的温室就是热带雨林馆,特拍照留念,下次我一定会回来的!</p> <p class="ql-block">  离开“扶荔宫”后,就到了阔叶林区。相比较于色彩丰富的其他植物园区,冬天的林区落叶纷飞,稍有些颜色暗淡。但是地上落叶很多,我与小弟喜欢在林间踩落叶玩,在落叶深的地方玩陷阱游戏……</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来到松树林区,我才知道云南省松树有7种3变种。看着松树名字牌上写着“云南松”、“巧家五针松”、“马尾松”。我很难分辩它们的不同。我想着爷爷老家山上的松树是什么品种呢?是不是都是“云南松”呢!</p> <p class="ql-block">  松树林区中爸爸重点让我们认识了极小种群,我们看了“巧家五针松”和“毛枝五针松”。噢!要记的知识可真多呀!</p> <p class="ql-block">  在看了不少植物后,我们来到一棵茶花树。树非常高大,开着鲜艳的茶花。爸爸告诉我们,茶花是昆明市花。本棵茶树以吴征镒院士名字命名。爸爸帮我们查了吴院士的生平。他很厉害,我们要向他学习。</p><p class="ql-block"> 由于茶花多在东园,尽管花开很漂亮,但小弟走不动了,我们就没有去了。</p> <p class="ql-block"> 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们感叹植物园真的太大了,要学习的知识太多了。我们决定下次再来,重点是没有参加过的园区和植物。我今天得消化今天参观学习到的知识。</p> <p class="ql-block">  植物园很美,我想春天时景色会与现在不同,我很期待,下次我要约班上的小朋友们一起来!我们一起欣赏美景,一起学习!</p>

植物园

我们

松树

五针

爸爸

下次

林区

枫叶

落叶

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