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疯狂夜幕

生个儿子玩

<p class="ql-block">第九章 疯狂夜幕</p><p class="ql-block">不能再在这个事情上,纠缠下去,否则没完没了,此刻疯子,只想赶快唱完歌走人,今天的事情闹大了。疯子抓住时机,对着麦克风大声道:“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个时代充满智慧,这个时代又处处愚蠢,金钱取代了一切信仰,现实怀疑着一切,道德精神坠入迷惘的黑暗,欲望成为活着的光明。既是希望的春天,又绝望的冬天。活在这个世界,活在这个年代,活在长沙,活在这些岁月的日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疯子接着改用说唱节奏:“疲惫茫然活着,每一天质疑一切,不确定的混乱,复杂不堪难以忍受,难以释怀这是花花的世界,有的妓女比处*女还纯洁,有的流氓比警察还可爱,有的文盲比教授更有内在,有的狗比人还帅,穷的穷死了,三餐不继衣不蔽体,富的富疯了,一块古董百达翡丽,要***一亿人民币!恐龙花三千块,能在帅哥身上找回一晚上自信,青蛙花一百块,也可以得到美女几分钟爱情。得意者莫得意,失意者莫伤心,这里没有什么高贵和低贱,或许你比我更粗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的声音变得深沉,语气沉重:“这是一个卑污的时代,这又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亲眼目睹伟大里,处处卑污卑污里,却又诞生出伟大来。每天都有人生奇迹,每天都有人被打回原形。有人上了天堂,也有人坠入了地狱。我们的心灵已被腐蚀,我们的灵魂,已经腐朽一切不值得,炫耀一切也不值得,悲观摘掉眼镜去看这乱七八糟,反正所有的界定面目全非,模糊不清脑袋越来越大,索性脱掉裤子,来公然裸奔,这个时代是伟大的,也是卑污的你,可以喜欢它为之欢呼,但要记住不是每个人都欢迎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英雄们啊,伟大而卑污的时代,正呲牙咆哮着,呼唤你奋不顾身的到来,世界正以它腐臭的血肉,邀请你盛装入宴!毫无疑问,这必将是我们人生中的光辉岁月!借十六号台谭先生点歌的机会,我为大家献上beyond乐队永恒的《光辉岁月》!并祝大家在今后的光辉岁月里龙马精神,龙精虎猛,时刻牢记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牢记为人民币服务,为赚钱事业,为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奋斗终生!musinetbsp;疯子嗓音竟又奇迹地一变,唱出黄家驹的声音,颓废而漏*点绝望又富有斗志: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在他生命里,彷佛带点唏嘘,黑色肌肤给他的意义,是一生奉献肤,色斗争中。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疲倦,双眼带着期望,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否不分肤色的界限,愿这土地里,不分你我高低,缤纷色彩闪出的美丽,是因它没有,分开每种色彩,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众人已经不再惊异了,今晚疯子,已经让他们亲眼目睹亲耳,听到了那么多不可能的事情,匪夷所思的变音,活生生地生在疯子身上,他在数百人面前创造了这个奇迹。大家忘记了刚才的笑闹,被疯子的这番话,带入了精神的领域,不由自主地随着他的语言,他的说唱,他的呐喊,他的歌声,心情起伏潮起潮落,联想着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耳濡目染感慨,万分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纷纷跟着疯子开始合唱,一时间整个酒吧,响起了光辉岁月的大合唱,很多人竟然唱得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疯子更是吼得声嘶力竭,无比漏*点地宣泄着心中情绪,如虎啸山林,狮吼旷野,一头散狂野甩动挥拳,扭身动作极其帅逸,当最后吼完那句“问谁又能做到”时,他自己也流下两行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全场一片静寂,隐隐有压抑的哭声传来,出人意料的没有人鼓掌,仿佛所有人都沉浸在,疯子创造的那个情境里,还没走出来。片刻之后,婷婷率先鼓掌,用力鼓掌,她的掌声犹如导火索,顷刻间将酒吧引爆,掌声几乎将酒吧顶棚都掀起来了,经久不息!疯子感动地向众人鞠躬致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二号台点了歌的那个女孩,忽然站起来闷头闷脑地喊道:“疯子你还没给我唱李宇春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呢!快唱啊,我等不及了,我就不相信你还能唱出春春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座哗然为之,侧目疯子潇洒地耸耸肩,摊了摊手道:“很抱歉二号台的朋友,我个人不喜欢那个半男不女的春春,也个人认为这歌词很蠢蠢。我不会去唱。什么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狗屁!这世间最不可靠的就是爱情,最容易变的也就是爱情,不论男女说变就变,怎么可能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没错,今天你是爱他,愿意和他上床,为他伤心,为他流泪,可明天呢?说不定你已经把他忘了,你又会爱上另一个人。与其相信爱情,我倒不如相信爱在摇床。妹妹你坐床头,哥哥在床边摇eeoo床上荡悠悠。好了今天我不想再唱了,我就废了,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你懂什么ceo操咿哦操得咿咿噢噢这才是全部解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姐两眼射出万道媚丝,拉过黄智慧,低声在他耳边说:“智慧我好想你来C我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智慧盯着孙姐,其实孙姐并不丑,只是年龄大点,化妆过度,想当年也是有几分姿色的,否则也吃不到黄智慧的处男水煮童子鸡。孙姐又道:“智慧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真的,我至今还常常想起你那时候的傻样子……嘻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姐我——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疯子向大家致谢,走下台随后就是其他乐手上场表演了。疯子刚走下台,拉他喝酒,向他敬酒的一片,个个都表示,明晚还要再来听疯子那神奇的歌喉,还要告诉他们所有认识的朋友和有钱老板,叫大家一起来,并断言如果疯子正式进军乐坛的话,一定能一举成名举世轰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疯子很感激他们的热情,应付了几杯酒后,杀出重围,径直来到酒吧外,跳上人行道栏杆,坐着,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抽起闷烟,一副心事很重的样子。黄智慧察觉到了异样,跟着走了出来,站在他身边问道:“怎么?又一下子不高兴了?你今天表现得如此出色,占尽了风头,还阴着脸干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智慧,我今晚疯了,神经了,突然想学别人的声音唱歌,竟突然就唱出来了,又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非常多,非常多,好像所有的经历,所有的记忆都冒出来了,快把脑袋挤炸了!真***怪!”说着疯子使劲捶打脑袋,打得砰砰作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今晚是真的怪,好像被鬼上身,我跟你认识这么久,在长沙哪天不通电话,哪个星期不见几次面?去歌厅、夜总会也唱过很多次歌,我都从来不知道,你能模仿出这么多歌星的声音,日,你你有这么大本事还瞒着我,真他妈不够意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别说,别说,我现在脑子里比你还乱!自己都想不明白!”疯子使劲摇头,揉太阳穴“走进去我去签单,大家走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p><p class="ql-block">黄智慧刚要转身,又停住声音犹豫地道“兄弟我可能等下要和孙姐去开房,就不能陪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白。注意搞好枪支保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酒吧,疯子签单,兵哥等人还想拉着他说话,讨论安排明晚的节目和乐队编排,疯子不耐烦地摆手,扭身就出了门。黄智慧走过去对杜虎阿勇他们说道:“疯子身体不太舒服,要先回去休息了,已经买了单,你们想玩的话就继续玩。”杜虎阿勇对疯子佩服得五体投地,想去关心慰问一下疯子,被黄智慧阻拦了,他们六人继续留在酒吧,毕竟难得来玩一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姐和婷婷出了酒吧,就看到疯子座在驾驶室里,一个人在自言自语语速极快,根本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孙姐推了他一把道:“喂,疯子你怎么了?咦,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啊?”</p><p class="ql-block">婷婷也用关切的眼神看着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疯子此刻脸色变得非常苍白,努力向她们挤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声音嘶哑地道:“不,没事,没事,喝多了酒吧!嗯我先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等我开车送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用孙姐,你送智慧,我自己回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婷婷开口说话:“疯子我来送你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疯子摇头,拍拍方向盘:“我有车,自己开回去可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