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岁月如歌

<p class="ql-block">2022年2月7日上午,我的父亲走了,86岁的他在睡梦中辞世。。。</p><p class="ql-block">直到今天,我还觉得父亲没有离开我们,他的音容笑貌依旧那么清晰、那么令人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从他出生在农村的那天起,就离不开农村的生活。虽然父亲生在农村,但是他努力学习、努力上进,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他小时候读书成绩不错,在爷爷的教导下聪敏好学,在年轻时做过村里的会计,在中年时和别人合伙做过药材生意;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他种桑养蚕,勤劳致富,在城镇里买地建房,在镇上经营竹木器生意。虽然时局变化万千,生活虐他千百遍,但他待生活始终乐观如一,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认命,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让孩子们获益匪浅!</p><p class="ql-block">父亲是一个善良的人。无论是与母亲六十多载的相濡以沫,还是八十多年一直以来的豁达乐观,都令人羡慕不已。在四五十岁时,他在那艰难的岁月里悉心照顾自己双亲和二叔双亲,养老送终,没有一句怨言,全力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六七十岁时,离乡别井去帮孩子们带看孙子孙女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无私地默默付出。在生活上,对自己十分苛刻,不花一分多余的钱,但是对孩子们却又非常大方,在孩子遇到任何困难时,都会想尽办法帮助解决。</p><p class="ql-block">父亲的一生为孩子,为家庭耗尽心血,知方向、懂规矩、明事理!为孩子们的成长尽心尽力,为家庭的和睦费尽心思!</p><p class="ql-block">父亲,令我成为了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令我承前启后,努力前行,为家为国不断进取。愿父亲安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