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水,听春雨打窗台

唐甜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摄影/丁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唐甜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出镜/唐甜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日雨水,有春雨打窗台。飞雨淅淅沥沥落在我心里,点点滴滴都是岁月赋予我的精彩。那些曾经的快乐,或不快乐。在雨水飘落的那一刻开始,注定是我回眸时的绚烂。</span></p> <h3><span style="font-size:22px;">烟雨朦胧,如诗如梦,岁月辗转变迁,不变的是,一场春雨过后,十里春风总柔情,撩人的是春风,听雨敲窗,待风推门,我们也可以出去寻找春天了。期待已久的春暖花开,即将到来,这春天的雨是多么令人喜爱。它带着诗情,描绘出画意,它奏着清音,飘洒出万般韵致。</span></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雨中远处的山,一座挨着一座,又被雾霭层层包裹,像是覆盖了厚厚的冰霜,又好似素纱遮面的仙子,若隐若现,甚是缥缈,耐人寻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虽然很冷,还是想撑起伞,去屋外走走,想与这雨来一次亲密接触。深深地呼吸,嗅一丝宁静淡泊于心。空气里微微还蕴含着被雨水洗淡的清新味道,雨景朦朦胧胧,让我想起戴望舒那句“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幽长幽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的凄美诗句。此刻,我就是那个丁香姑娘么?孤身一人在雨中静默,有些凄清又有些惆怅,可又不愿匆匆离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本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偶尔感慨一下,马上又会变得乐观、开朗。抬头仰望院内的树木,已经生出了一个个小芽儿,绿绿的,嫩嫩的,仿佛新生的婴儿。于是我满心都是惬意,满心都是欣喜。一个盎然蓬勃的季节即将出现,一个诗情画意的美景即将上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携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陪我走过风雨,走过岁月的所有人,你们是我宝贵的精神财富。新的一年里,我将一如既往地与你们风雨兼程,继续前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