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益宝宝的爱心

凤瑛

<p class="ql-block">今天星期六,大宝二宝不上学,都会多睡一会儿觉,我和谦益宝宝七点半钟就醒了,每次谦益宝宝醒来,我都会装作不知道,装没醒,让他自己清醒清醒,在观察谦益第一时间在做什么,有时候谦益会自己躺着玩,嘴里哼哼唧唧的在说着自己的语言,有时候他会观察我,看着我睡着了,又自己去玩,或者拿小书翻翻看看,有时候谦益宝宝还会来小心的摸我的头发或者脸,看我睁开眼睛,谦益宝宝会呵呵的笑。我就不在装睡着了,打开窗帘,告诉谦益天亮了,我们可以穿衣服起床了,还要趁着谦益宝宝精神好的时候,带着谦益宝宝看看图片,玩玩填图,或者让他站在窗前观察窗外的世界。谦益宝宝早晨醒来从来都不哭不闹,自己玩或者我带着玩,都是乖乖的,穿衣服时也很配合,在穿裤子时我会告诉谦益,把小腿伸过来,谦益宝宝就会抬起小腿往裤子里伸,穿袜子时,我会告诉谦益把小脚伸过来,同样,谦益就会伸出小脚,穿上衣时,谦益就会看着我把衣服放在哪边,就会伸哪边的小胳膊,上衣,裤子,袜子都穿好了,开始穿鞋子啦,我会告诉谦益宝宝,谦益宝宝你的鞋子在哪里呢?谦益就会用小眼睛寻找鞋子,有时候我还会让他自己把鞋子拿给我,我在给谦益穿鞋子,谦益宝宝在穿衣服时,都是配合的,穿好衣服鞋子以后,我就把门打开,让他自己走出房间去。现在,谦益宝宝会自己打开房间门了,虽然打开门要吃力的踮起小脚,我还是不帮他,就让他自己去打开门,凡是谦益会的,我都让他自己去做。</p><p class="ql-block">今早,我看他们都没起来,谦益自己在客厅玩玩具,我就走到厨房,去准备早餐,过一会儿,宝妈起来了,我在厨房忙碌,他们洗漱,谦益宝宝还是乖乖的在客厅桌子上玩玩具。等早餐做的差不多时,我出来问宝妈宝爸可洗漱好了,出来时我看见谦益宝宝从宝妈宝爸的房间里吃力的拖着一件棉睡衣,是宝爸的,我顿时明白了谦益宝宝的心意,原来,刚开始起床时,宝宝看见宝爸在卫生间洗澡,谦益还敲了门,这会谦益宝宝是给爸爸拿睡衣呀,这样的场面让我眼睛有点湿润了,谦益宝宝才十六个月,就能为爸爸拿睡衣,这么小的年龄,就有一份孝心和爱心,真的让我很欣慰和感动。宝妈看到了谦益宝宝的作为,立刻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平时里,我有时候我做家务时,忘了穿外套,谦益宝宝也为拿过好多次衣服,有时候早晨起床,我给谦益宝宝穿好衣服,谦益宝宝看我没穿外套,也会拿给我,平日里我都没太在意谦益宝宝这样的举动,今早,谦益宝宝为他爸爸棉睡衣到卫生间门口的一幕,让我真的很欣慰和感动。谦益宝宝真棒真乖真懂事!</p><p class="ql-block">记得去年年底,我带着谦益宝宝参加宝妈公司的年会,谦益宝宝在别的桌子上椅子上,发现了宝妈的水杯,谦益宝宝给拿了过来送给妈妈,在年会的酒店,隔壁是其他人家办喜事,我带着谦益宝宝出去玩,看到许多人都在拿现场的鲜花,我带着谦益也拿了一支黄色的玫瑰花,抱着谦益往回走,我问谦益宝宝,你准备把玫瑰花送给妈妈吗?谦益宝宝似懂非懂的看着我,到了我们所在的房间,我把谦益放在地上时,谦益宝宝径自拿着玫瑰花走到宝妈面前,用小手送上了玫瑰花,虽然当时宝妈忙着应酬没在意,我真的体会到了小谦益的用心,小小年纪能听的懂我说话,在到了房间时,毫无打岔的一心一意送给妈妈玫瑰花,这么小的宝宝,真的乖巧可爱哦!还有年会到了快结束时,谦益宝宝看到宝妈在和别人说话,公司人陆续都起身离开了,谦益宝宝把放在椅子上的红色包包直接拿给了宝妈,那时候宝宝才十四个月,我看到谦益宝宝这么用心,心里暖暖的。</p><p class="ql-block">平时在家,我会教谦益宝宝玩过的玩具,要收起来,地上丢的垃圾要拾起来丢到垃圾桶里,谦益宝宝会很乖的去做。谦益宝宝还知道刘奶奶是在厨房忙碌的,会把碗筷子拿到厨房交给刘奶奶,垃圾桶没有垃圾袋,谦益宝宝也会把它拿给刘奶奶套上垃圾袋,这说明,谦益宝宝会观察,明白日常人的分工,我是做什么的,刘奶奶会做什么,哈哈,真懂事的小谦益。</p><p class="ql-block">俗话说,三岁看大,谦益宝宝这么小,就对爸爸妈妈有爱心孝心,为父母着想。谦益宝宝长大了会是一个有思想,有性格,有理想,聪明好学,懂事孝顺的好孩子。</p>

谦益

宝宝

宝妈

鞋子

玫瑰花

宝爸

有时候

睡衣

拿给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