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就这样,去找你

桂琼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的无可奈何!好想有一天,能为自己活一次,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过自己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离开老妈快半年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灶屋还漏雨么?都怪自己太笨,上次回去爬上房顶好几趟也沒修好,大哥也去修了,还是漏…… 好想回去看看,看看老妈的桶里还有水么?去井里提水的路不好走,你一定要慢点!</p><p class="ql-block"> 老妈,你都九十四岁了,是早该享福了,却还要自己提水煮饭,每每想起,我都惭愧得抬不起头,真想马上回到你的身边,好好地照顾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老妈,上次打电话你在大姐家,后来视频你在小妹家,其实我知道你最喜欢呆在自己家,但是你一个人自己在家里,我们能放心吗?院子里左邻右舍都搬走了,进出的路也不好走,况且你的眼睛也不好,走路又总是那么急……</p><p class="ql-block"> 老妈,我真的好想回去拉着你的手,沿着村里的水泥路慢慢地走!我知道每天早晨和下午你都会出去走走转转,你说长时间不出去走动,脚会肿!其实我知道你是想出去找人说说话,如果叫我整天一个人呆着,也会疯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记得以前我们干活,都是我和小妹割麦你打捆,我们担粪你浇地,那种孤儿寡母的艰苦岁月,却成了今天我最幸福的回忆!好想时光能倒退,让我再一次累得直不起腰,和小妹一起眼巴巴地盼着你喊:回家吃饭!</p><p class="ql-block"> 但是现在你总是看着我们吃,总是说:“能吃,就多吃点!”因为你已经沒几颗牙了,什么也嚼不动了!每当这时我心里就特别难受,我还没好好孝敬你,妈怎么就老了,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你都沒尝过!</p><p class="ql-block"> 好在二嫂很贴心,常买一些老妈能吃的送回去,下雨天老妈的灶屋漏水,大嫂也常常送饭给她吃,这些都是我这个作闺女的没法做到的,是老妈的福份!谢谢了,我的好嫂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妈,你是真的老了,老得让我心酸,因为我都不知道你最想吃什么?现在就只能挑你能吃得动的了;仿佛我只出了一趟远门,回来妈却老得哪里也去不了啦!眼也花了,耳也背了,但手脚依然闲不住,还自己劈柴煮饭!</p><p class="ql-block"> 上了年纪,老妈也会寂寞,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凑,看见大家有说有笑,她也会跟着开心!老妈记得每个节日,因为那时,我们可能回去。她会提前准备好我们爱吃的东西,看到儿女们都在身边,她特别满足,一刻不闲地忙来忙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过完年,天气一天天开始暖和了,棉袄厚衣也慢慢脱了下来,真想回去帮你洗洗,省得你逞强自己动手,毕竟你已经九十多岁了,又怎么拧得动呢?</p><p class="ql-block"> 上次回去只不过帮您洗洗澡煮煮饭,你反复说把你照顾得太好了,难道这不是应该的吗?如果可以,我真想一直陪着你,一直这样生活下去!</p><p class="ql-block"> 都说农民活一天就得劳动一天,可是我好想有一天也能退休,然后放下一切,简简单单地与你生活在一起,但愿那时你还不太老,去哪里都能把你带着,那将是多么地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前些日子,闺蜜伤心地说,在这个世界里,她再也沒有妈妈了!我听后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有妈在,我们回去还有个投奔处;有妈在,我们回的理直气壮!</p><p class="ql-block"> 我明白,每次离开时,老妈都很难过都舍不得,但她知道拦不住,所以只有在原地默默地等着,等着我们闲下来想起她,等着我们空下来去看她!其实每次离开我也很难受,毕竟离得太远,都不敢想下次回去,是否还能看到她?所以尽管刚离开不久,又开始想老妈了,又想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好想回去陪老妈晒晒太阳,好想听她唠叨吃酸酸的泡菜,好想吃嫂子煮的冬瓜肉圆,去大姐家打核桃,上小妹家凑热闹,还要去找闺蜜蹭吃蹭喝,找以前的同事叙旧说新,还有月亮村、罗江、白马关、万佛寺等等…… 都要带着老妈,哪里哪里都要去!好想就这样,去找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注:文中图片来自网络四川罗江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