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随想》

车前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 车前草</p><p class="ql-block">图片: 车前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在夜的寂静中,每一滴雨就像敲在心上的键,震得心微徽颤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久没有如此这般,如此孤寂、如此无奈,隐隐的疼痛从髋部传来。恍惚中几天前还健步如飞 ,老胡说我走得太快,但我没有,我已习惯了这样的步伐。而如今脚沾地钻心的痛,啃噬了我的灵魂。那种说走就走,潇洒自如的自信将会离我而去。有一个词汇叫“失能”,会否就此落在我头上,不寒而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尽管知道人生只是宇宙间微小的颗粒,然只有遇到才有真切的感受。叹指缝很细,光阴的流沙如此之快,快得来不及一瞥,已经时过境迁。从青丝少年变成白首老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还是那个夜。青灯深处,孕育着亘古的相思;在烛光里读短了史记,读瘦了诗经;读哭了安娜,读悲了茶花女。</p><p class="ql-block">往事如烟,青山雾绕。又有几人能素心如简、淡然前行?又有谁能灵肉分离,无视困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窗外的梅花绽放,老枝虬劲。春天总是在不经意间萌发。四季轮回,自然本原。人类都是从悲欢离合中一路走来,我又何必如此多愁善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