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蛇心得(一)

        

<p class="ql-block">  去年冬天,我网购了一条玉米蛇,取名斯诺克。一直不敢在朋友圈公开它的照片,因为,有几个朋友听说后,说她们再也不来我家里了。</p><p class="ql-block"> 经过三个月的饲养,不仅逐渐熟悉了饲养方法,也越来越喜欢它了,于是,今天决定在朋友圈公开它的存在。</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怕蛇,可能是因为小时候跟蛇有过不愉快的遭遇,或者担心被毒蛇咬到,其实,斯诺克是一条人工驯养的宠物蛇,它不是野生动物,它祖祖辈辈都生活在爬宠箱里,漫长的岁月让她失去了大部分野性,而且它是无毒无害的,即使被咬到,也不需要打任何疫苗。</p> <p class="ql-block">  蛇这种动物在一些人看来黑暗与邪恶的象征,因为它们神出鬼没,喜欢在夜间行动,一部分蛇有致命剧毒,所以害怕。恐惧来源于未知,因为人们不了解它,所以才会害怕。其实这是陷入了思维定式,只看到它不好的一面,没能发现它的美。它是个捕鼠高手,别看平时走起路来慢吞吞的,在进攻老鼠的时候出手速度极快,眨眼的功夫,咬住老鼠的脖子,并用身体缠绕小老鼠两圈,一分钟就能让老鼠窒息而亡。在田野里,它是守护田园守护庄家的使者,在爬宠箱里,它是一只家养小精灵。</p><p class="ql-block"> 我本人是一个狂热的自然爱好者,从小喜欢看自然科学类的电视节目!对大自然有着高度的好奇心,非常渴望了解动物们的生活。我常常蹲在老家的房檐下,观察蚂蚁搬家,观察蜘蛛结网,观察一只毛毛虫慢吞吞地在树枝上爬,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乐此不疲。我喜欢所有的动物(除了苍蝇蚊子),当我的同学们都在用“恐龙,鳄鱼”来形容一个人长得丑时,我从不参与她们的话题,因为我从内心喜欢它们,觉得它们很漂亮。</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自从斯诺克来到家里,整个房间都充满了安宁祥和的气息,它有着迷人的外表,简约的一字形身材,漂亮的花纹,它的进食方式今人惊叹,居然可以一口吞下比自己的头还大几倍的食物!</p> <p class="ql-block">  希望斯诺克快些长大,听说它可以长到一米多,非常期待,成年的斯诺克会更强壮,身上的花纹也会更更漂亮,给喜欢它的小伙伴们带来愉悦的体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