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诗行

智慧

<p class="ql-block">作者:汤敏</p><p class="ql-block">诵读:智慧</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向天空借一束阳光,</p><p class="ql-block">点燃新年的期盼和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向大地借一抹绿色,</p><p class="ql-block">滋润多情的浪漫和诗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留恋墙角的腊梅,</p><p class="ql-block">凌寒绽放,</p><p class="ql-block">我盼望原野的春风,</p><p class="ql-block">豪情万丈。</p> <p class="ql-block">我呼唤春天,</p><p class="ql-block">用我跳动的心期待新的畅想。</p><p class="ql-block">我拥抱新年,</p><p class="ql-block">用我深情的笔编织春天的霓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水流淌,消融冬天的寒冷,</p><p class="ql-block">流向江河、海洋,</p><p class="ql-block">奔向江南、江北,</p><p class="ql-block">穿过辽阔的草原,</p><p class="ql-block">飞越雪山的屋脊,</p><p class="ql-block">奏响春天的音符,</p><p class="ql-block">在天地间回荡!</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升起母亲的思念,</p><p class="ql-block">融化冰雪的孤单。</p><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吟唱,</p><p class="ql-block">灯火里的温暖湿润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慈爱装满我的胸膛!</p><p class="ql-block">那忘不掉的乡音啊,</p><p class="ql-block">洒落在春天的诗行。</p> <p class="ql-block">我们重温过去,我们憧憬未来。</p><p class="ql-block">我们拥抱阳光,我们放飞梦想!</p><p class="ql-block">在新年的快乐里引吭高歌,</p><p class="ql-block">在冬日的风雨里,</p><p class="ql-block">等待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是阳光明媚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那是春风满面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那是万物生长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听到生命在春天里拔节的声响,</p><p class="ql-block">我看到泥土之下孕育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冬日里的漫长,</p><p class="ql-block">在烟火人间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光!</p> <p class="ql-block">我用真情寄托新年,</p><p class="ql-block">我用诗句描绘春天。</p><p class="ql-block">我是迎春的红梅,</p><p class="ql-block">燃烧激情和梦想,</p><p class="ql-block">我是春天的白鹂,</p><p class="ql-block">歌唱和风细雨的舒畅。</p><p class="ql-block">我把春天的诗行写进澎湃的心房,</p><p class="ql-block">我用奋进的脚步奏响春雷的嘹亮。</p> <p class="ql-block">我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春天在我的诗行里</p><p class="ql-block">江河碧绿,青山挺拔。</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春天在我的诗行里</p><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鸟语花香。</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春天在我的诗行里,</p><p class="ql-block">孕育生命,绚丽芬芳。</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春天在我的诗行里,</p><p class="ql-block">点亮希望,熠熠闪光!</p>

春天

诗行

歌唱

我用

新年

奏响

冬日

日子

拥抱

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