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奶奶 grandma is small feet

周平

<p class="ql-block">《奶奶贾素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有两名字,贾素英,还有周贾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span style="font-size:18px;">小脚,</span>带大的我。妈妈想要回我,奶奶不放。小时候没有不穿带补丁的小伙伴,衣服短,接袖口、接裤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span style="font-size:18px;">掉牙,</span>不让我穿磨破的、没扣的衣服。家里有个抽屉,里面装各种颜色线轴。奶奶从抽屉里取出线轴,选好插在线轴上针,舔了舔线头,捻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span style="font-size:18px;">眼花</span>,眯上一只眼睛,全神贯注、吃力、努力将线窜过细小针眼(认针),剪断线头,把线绕个双环,打成结,缝补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奶奶白发,会很多针法,每种都有各种用途,</span>还能边缝补,边聊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一直在守护着我!</p> <p class="ql-block">奶奶和我</p><p class="ql-block">Grandma and me</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奶奶玩牌</p><p class="ql-block">Grandma play card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