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晴耕雨读

<p class="ql-block">2022年2月16日,新年开学的第一天,李老师特别激动,早上6点多就醒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雨天,匆匆忙忙来到学校,有点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八(5)班的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来到教室后,看到班上的孩子们都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教室,都平安返校,自己的心就踏实了。然后细心观察每一个学生的面容……发现他们都笑得更灿烂了!他们都长大了一岁,也更懂事了,自己由衷地为他们高兴!</p> <p class="ql-block">开学第一课,按照学校的要求,首先是安全教育和入学教育,然后总结了上学期的班务工作,最后是布置新学期的一些开学工作~有条不紊,把学校的工作落实到位。</p> <p class="ql-block">新的一个学期,新任班长何俊逸同学,他特别认真地给全班同学谈了新学期的班级愿景~全班同学都很欣喜!这个学期会有新老师、新同学,有新的班容班貌,有生物和地理的中考……新的学期有了新的展望,孩子们认真又用心地去计划自己新学期的打算。</p><p class="ql-block">其实,在上学期我们八5班的每一节班会课之前,李老师都会认真地思考:班主任该如何真心地和全班同学交流一些最该说的话?如何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去指出孩子们做的好的方面,让他们继续发扬?然后做的不好的方面要认真改进?并且要想方设法让他们自己去用心领悟,去进步。</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李老师最想和你们说:我爱你们!你们是李老师轮岗回来的第一批学生,这就是师生緣!既然遇见了,那就让我陪你们一起努力吧!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哭,一起笑。希望你们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明礼、博学、阳光、坚毅”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要告诉你们,你们有很多缺点,李老师也一样缺点多多:李老师不喜欢说假话,李老师不想误人子弟,李老师想把你们的初中数学教好,李老师看到你们不认真学习会生气!李老师不希望你们因为年幼无知而耽误你们最美好的年华,所以会经常大发脾气,批评教育你们……所有这些缺点,都是因为爱学生爱得太深。</p> <p class="ql-block">王阳明先生说:</p><p class="ql-block">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p><p class="ql-block">感悟至深!</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每一位老师也是人!也是为人父母!我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也有自己的梦想……每天早上进校门之前,我都在提醒自己两句话: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我该怎么做!</p><p class="ql-block">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一起加油!同心协力把八(5)班建设得更好,争取每一位同学都要有进步。</p>

李老师

学期

你们

孩子

新学期

开学

八班

全班同学

一起

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