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您

wsy

妈妈我想您 时间过的真快,一眨眼,妈妈走了整整一年了,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一切都历历在目。 在妈妈离开的这些日子里,时常想起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都会浮现出妈妈慈祥、善良、宽厚、坚强的音容,浮现出妈妈所有的一点一滴的平常生活往事!每到此时,自己控制不了内心的伤感,眼泪情不自禁的往下流! 妈妈走之前,做为家中长子的我,没有在妈妈身边;当时我一点没有意识到妈妈离开的任何征兆。 在春节团聚是和妈妈相见,成为了最后一面,相隔只有半个月。在妈妈走的前一日晚上,正好是周末,也是平时和妈妈通话的时间,不知自己一时大意还是疏忽,到开始拨打妈妈电话的时候,已快接近晚上十点了,一看太晚,怕影响父母休息,就没再打扰,自己安慰自己等明天(休息日)白天再打电话,听听她的声音,和她多唠唠家常。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是永远的诀别! 在那天,天还未亮之前,大概六点多钟,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出门跑步晨练,突然接到老家侄女的电话,说她奶奶走了, 时间是早晨七点左右,我当时控制不住悲伤的心情,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一时哽咽的连话也说不出,挂断侄女的电话,自己感觉精神恍惚,意识变的有点模糊,但只有一个念头尽快回家! 当时,我第一时间将妈妈离世的噩耗告诉妻子,她听后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感到非常惊讶! 这种打击来的如此突然,此时她已嚎啕大哭,泣不成声。 也强忍着悲痛,安慰妻子,今天还要赶路,要去六百公里的老家为妈妈奔丧。 一路上妻子一致伤心哽咽,不断擦试眼泪,嘴里还念叨和妈妈相处近三十年的美好时光,一一都呈现在自己的眼前。 妈妈是她在这个世界上遇到的最好最好的婆婆,她和蔼可亲,勤劳善良。也是妻子生活这么多年感到最大的幸福之处! 最遗憾的没有让妈妈在最后这几年里,接到家里,为她最后的岁月里尽点孝心! 这使自己感到非常内疚,时常想起妈妈,自己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现在真真成了没妈的孩子,再也享受不到妈妈的爱! 妈妈在,家就在,妈妈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我的家,有伟大母亲的养育之恩! 那里有我美好童年的记忆,有我熟悉的身影,有家乡的味道,有你在外时的牵挂,有节日时的问候和团聚! 每次节假日回家,总是能接到妈妈提前打来的电话,问啥时候到家,那是何等温馨的期盼!走在路上时,妈妈的电话总是提醒,车开慢点,别着急,注意安全,如此平凡的话语,是何等对儿子的牵挂! 快到家的时候,妈妈老远就在家中的村口来回张望了不知多少回!那份温暖无人可以替代。哪怕你走到天涯海角,依然都是自己心灵的归宿! 这才真真切体会到诗人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的内涵。 妈妈你走了,最放心不下的还是我爸吧! 我告诉您:他的腿还是老毛病,他还为自己心爱的几只羊操心,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请您放心,弟媳和弟弟及我的姐姐妹妹们都照顾的很好。 在去年建党百年之际,我爸还获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您若在,也一定也为我爸高兴! 妈妈离世,对妈妈的思念之情越来越来重。 每次回村时,都要到妈妈的坟前驻足看看,点柱香,烧点纸币,姑且对自己心灵的一点安慰! 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做您的儿子,奢望的好好为您尽尽孝吧! 今天是您的一周年祭日,为您点了盏心灯, 在天堂那边照亮你前行的道路,祈福您平安安好! 写于壬寅年正月二十三 声明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