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丑丑

<p class="ql-block">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寒假,大家的寒假生活一定多姿多彩的吧?我也不例外!我每天的生活就是锻炼身体,写作业,上网课,练字,读《论语》,偶尔央求妈妈打打游戏,帮爷爷奶奶包个饺子……最有意思的要数帮爷爷放羊了!</p> <p class="ql-block">过春节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我的老家是一个美丽的有山有水的小山村,爷爷年纪大了,腰腿不好,但是闲不住,他每天都要去放羊,回来坐在火炉边揉腿,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想减轻爷爷的负担,但是我没放过羊,不知道路线,也不了解羊的习性,于是我和妈妈商量,能不能由妈妈陪着我去,没想到妈妈说我们不谋而合她正有此意,姐姐堂妹听说后也要和我们一起去,就这样我们决定去帮爷爷放羊!</p> <p class="ql-block">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匆匆吃了点早饭,就来到了羊圈门口,爷爷正在打扫羊圈,听说我们要替他去放羊,担心我受不了寒冷,我保证了自己穿的很厚,带了口罩手套,他又担心我温饱,我说我带了零食,他这才高兴的帮我开了羊圈门,叮嘱我们早点回来!</p> <p class="ql-block">我们先把羊赶到小河边,山羊们争先恐后的喝水,喝完水它们就自己往山上走,昨晚上下了一夜雪,上山的路又陡又滑,天气也异常冷,我不小心摔了几个跟头,我的姐姐和堂妹,作为两个女孩子,她俩怕摔倒,走路的速度自然快不了,而我也摔怕了,也不敢快走了,结果就和羊群越走越远,开始我也没太在意,没管,谁知对面山头冷不丁冒出一群羊,要知道两群羊混在一起就分不清是谁的羊了,要有人及时把自己的羊改变路线才行,祸不单行,我看到对面拦羊的是一个老头子,还和羊群有一段距离,对方指望不上,我堂堂一个男子汉,又怎么好意思让两个女孩子去,我只好连滚带爬赶紧赶过去,谁知刚把羊赶开,我就被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家伙绊倒了,从山上滚了下来,羊见状,惊慌失措,跟着头羊撒腿就跑,留我一人望羊兴叹,妈妈最后赶过来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安慰了我,我的心情才渐渐好点了!</p> <p class="ql-block">太阳要落山了,羊儿们也开始往回走,我的肚子也饿的咕咕叫,恨不得爹妈再多给我两条腿,我们像西游记里的历经千难万苦的取经师徒四人,终于回到了村口,爷爷已经在那里笑眯眯等我了,我心里倍感温暖!以前妈妈常常唠叨说不想学习以后就去放羊,我一点不以为然,觉得放羊是一件游山玩水的事情,今天才知道做好任何事情都不容易,爷爷不容易,普天下的劳动人民都不容易!我向他们致敬!</p>

放羊

爷爷

妈妈

羊圈

寒假

我们

堂妹

知道

羊群

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