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姐的太极情缘

风轻云淡

<p class="ql-block">2022-2-16安亭新镇太极拳爱好者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过完元宵节新年就结束了。日子过得真快!过两天和我们一起每天晨练的周芬英姐姐就要离开新镇搬到市区去居住了。我们都有些依依不舍,昨天,我们太极拳队的成员都穿着太极服和周芬英姐姐拍照合影留念。</p><p class="ql-block"> 我是2019年初在安亭新镇太极拳队每天晨练与周姐相识。 周姐是我们太极拳队里个子最高,年龄不算最大,平时话很少,待人真诚友善,打拳却十分认真的一位好大姐。记得有一年周姐和亲戚一起去北海过冬,过完春节回来时,她说在离开北海的最后一周,她竟然向那里的一位太极老师在短短的几天里就学会了武当太极剑,回来后一直刻苦的训练,如今,周姐的武当太极剑已经打得很棒了!我打从心底里钦佩周姐这种对太极挚爱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周姐真的很有心,她临走之前还特地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份定胜糕。感觉心里暖暖的。真心的感谢周姐的这份诚意。记得我刚认识周姐时,得知她有心脏病,脸上气色和唇色都不是很好,但她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晨练从未间断过。今年过完年,我突然发现周姐脸上的气色变得红彤彤的,嘴唇也很红润,感觉周姐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了,这与她坚持晨练,每天打太极拳是分不开的。我真为她感到高兴。周姐搬去市区和女儿一起居住,生活比在新镇更加方便了。我衷心的祝愿周姐在新的环境里,保重身体,坚持晨练,健康快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我们感恩:是太极让我们来自全国各个不同城市的太极爱好者在新镇结缘。我们回味:曾经在一起晨练太极的点点滴滴。一切都是那么的愉快、和谐、友好;一切又是那么的喜悦、真诚、美好;一个个难忘的回忆都深深的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让我们彼此都珍惜未来的美好时光,坚持不懈的与太极同行,充分享受着太极给我们带来的健康与快乐!</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永远都保持着对太极热爱的一种深深情怀!</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