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 友谊 • 爱情

浩渺先生

<p class="ql-block"> (现代诗23首)</p> <p class="ql-block">诗/浩渺</p> <p class="ql-block"> 青春随想曲</p><p class="ql-block"> 让思绪牵往信念的手/抚去那琴健上的尘埃/在即将奏响的曲谱中/再增添一个/那撼人心腑的最强音</p><p class="ql-block"> 让臂膀注入毅力的火焰/背驮起航的宿愿/攀越过一层层磐石残垣/经历过一个个人生驿站/与那天边绚丽的彩虹/遥遥相望</p><p class="ql-block"> 让双手抓住悬崖缝隙间/滑落的碎石/已跌失进/那迷茫的深渊/支撑的身躯/却屹立在/那晴空的峰巅</p><p class="ql-block"> 让双脚插上翱翔的翅膀/赋予眼前那一道道沟坎的是/一次次飞跃的闪现/赋予那由颓丧彷煌构筑起屏障的是/一种生活的潇洒坦然</p><p class="ql-block"> 悠悠思绪 点点彩斑/融汇成一幅生活的画卷/镶嵌在/身后那弯弯小路的足痕里/虽无清高却现自我/虽无轻柔却现壮观/因为周身的经脉中/流淌的是青春的血/蕴藏的是炽热的爱</p> <p class="ql-block"> 初恋</p><p class="ql-block"> 想一个人敲开一扇紧闭的季节门/没有人将目光坚定地给我/泪藏在眼底深处/迷恋一扇门里的故事 迷恋/一双伸出的手</p><p class="ql-block"> 握着一颗心的伤痛 轻淡/以及深刻被毫不在意忆起/重又忘记/你不该来 真的不该/讲段童话给冬季的雪</p><p class="ql-block"> 等待这世界深情的阳光/整整一个冬季/寒冷迫使我贪恋温暖内涵/也许一切不该发生 最后/那个冬季的窗外/雪躺在阳光的怀抱</p> <p class="ql-block"> 致A 君 </p><p class="ql-block"> 你走了</p><p class="ql-block">背影象一只盼归的鸟</p><p class="ql-block">孤独栖息在寒冷的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去的足音</p><p class="ql-block">在我心底</p><p class="ql-block">踏成许多条小路</p><p class="ql-block">人生旅途</p><p class="ql-block">只有在宁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才多一声长的叹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你的温情</p><p class="ql-block">做成一只木箱</p><p class="ql-block">盛着思念</p><p class="ql-block">寂寞的锁把日子锁上</p><p class="ql-block">冷寞的心</p><p class="ql-block">等待你开启的钥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等待</p><p class="ql-block"> 我总是在等待——自从你给了我幽香的眼神。</p><p class="ql-block"> 即使河边的花瓣铺成花的甸园,哪怕林中花儿变成了丰膄的果实……我仍然默默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那林中滴翠的歌语结成夏日的浓荫;花儿绽放如火。我仍漫步在富水之滨,走向那恬静和幽深,构思那首给你的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思念</p><p class="ql-block">一缕缕思念的泪</p><p class="ql-block">象蜡烛掉下的银丝</p><p class="ql-block">顺着面颊</p><p class="ql-block">缓缓划着记忆的</p><p class="ql-block">长河</p><p class="ql-block">滴入干涸的沙土上</p><p class="ql-block">无法一一拾掇</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心中重新多了一份</p><p class="ql-block">长长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忘不了你</p> <p class="ql-block">你轻轻的走了</p><p class="ql-block">像一股无轻挂的风</p><p class="ql-block">带走了我所有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留给我的是梦的云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惨淡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依稀有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曾记得你的微笑,</p><p class="ql-block">总有一种春的韵味</p><p class="ql-block">你那永远荡漾的秋波</p><p class="ql-block">足让我品味一个孤单的冬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忘不了你</p><p class="ql-block">愿寒冷的风带去我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守候</p><p class="ql-block">多少次守候在那个窗口</p><p class="ql-block">凝望 那条小路</p><p class="ql-block">小路尽头的黄昏</p><p class="ql-block">渴望 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会奇迹般出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奈时不知往回走</p><p class="ql-block">那条小路上 也就</p><p class="ql-block">再也没有 出现</p><p class="ql-block">你黄昏中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我却依然守候在那个窗口</p> <p class="ql-block"> 兰</p><p class="ql-block">兰/春之首/我终于又一次看到了你/</p><p class="ql-block">淡淡素装/并不绮丽/却给我以壮志豪情/又典雅/又高贵/静静旳兰啊/我心里只有你/你/使我充满生机</p> <p class="ql-block"> 问云</p><p class="ql-block"> 缓缓地/漫步在富水之滨/刚抬头/看见了天上的你/正飘荡在蓝天</p><p class="ql-block"> 你伸出柔臂/向蓝天深情致意/但是/你始终不言语/或许/此时的言语/已经成为多余</p><p class="ql-block"> 在爱河里/你已完全陶醉/怎会记起/我深深的孤独/恰似雨天的你</p> <p class="ql-block"> 对酌</p><p class="ql-block">你是谁</p><p class="ql-block">把梦酌满我的睡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朵阴郁的云</p><p class="ql-block">已美丽成心泉的水花</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杯相碰 拉开我</p><p class="ql-block">的弧线 是彩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棵树对一棵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是我们的翅膀</p><p class="ql-block">你总是衔回春天 衔走</p><p class="ql-block">秋的那枚相思果</p><p class="ql-block">雪花伴我守望在冬季</p><p class="ql-block">一条长江 恰斟两杯</p><p class="ql-block">你饮江南</p><p class="ql-block">我饮江北</p> <p class="ql-block"> 春情</p><p class="ql-block">见不到你时</p><p class="ql-block">总是失魂落魄</p><p class="ql-block">见到你时</p><p class="ql-block">又是满脸羞色</p><p class="ql-block">对你的思念该从何诉说</p><p class="ql-block">背好的台词全忘却</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一张强装不在乎的脸</p><p class="ql-block">故意把你冷落</p><p class="ql-block">等你问我为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女子</p><p class="ql-block">上苍偏心</p><p class="ql-block">让女子生来与“好”字结缘</p><p class="ql-block">要不 为何</p><p class="ql-block">女子无需装饰 就可</p><p class="ql-block">成为 一幅至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子却常被人描绘</p><p class="ql-block">成为 一口陷井</p><p class="ql-block">只要掉进去 便</p><p class="ql-block">注定 是难以自拔的殉葬品</p><p class="ql-block">但 为探索爱的主题</p><p class="ql-block">男人们 仍以不变的心灯</p><p class="ql-block">固执前往</p> <p class="ql-block"> 寄给远方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让我为你捧上一缕阳光/照亮你黎明的窗口/让我的歌声穿越万水千山/飞入你的心房/远离的你是否惆怅/愿月光使你睡得安详/季节转变天空转凉/你是否安然无恙/亲切的面容企盼的目光/被阻隔一方</p> <p class="ql-block"> 心碎</p><p class="ql-block">失落在失去你的最后一瞬/美丽的身影从此不再出现/黄昏的景致多么迷人/可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p><p class="ql-block">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仰首盼望那属于自己的青春/车水马龙汇成了喧哗/才发觉心已孤单</p><p class="ql-block"> 让白鸽捎给你一个陈旧的信息/想了解你内心的倔强/我真想买上所有的票登上你的船/可你紧闭的窗户还上了一把锁</p> <p class="ql-block"> 静夜</p><p class="ql-block"> 如果此时/你正案前沉思/悬否我寂寞的泪滴/已在你的笔下/变成了相思的诗句</p><p class="ql-block"> 如果此时/你正灯前抱膝/是否我的不眠/已搅乱了你/不易而来的睡意</p><p class="ql-block"> 如果此时/你正梦中微笑/是否我的思念/已走进了你/温馨的梦里</p><p class="ql-block"> 如果此时/你正梦中呓语/是不是你/听见了我/热切的呼唤/也正在咀嚼/我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 青春</p><p class="ql-block">那明月下的垂柳</p><p class="ql-block">可否寄托你我旳相思</p><p class="ql-block">那富水河荡漾旳银光</p><p class="ql-block">可否书写着我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可否记载了我们年轮的增长</p><p class="ql-block">时光可否忘却了我们青春的衷肠</p><p class="ql-block">山川可否筑起了我们友谊的桥梁</p><p class="ql-block">河流可否抹煞了我们爱情的华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风流潇洒直至夜晚</p><p class="ql-block">曾经皓月当空谈论彼此的理想</p><p class="ql-block">曾经携手越过一个个壕堑</p><p class="ql-block">曾经背道走向一阵混沌和迷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友谊与爱情 自私与坦荡</p><p class="ql-block">我又怎样离析他们被此的情感</p><p class="ql-block">青春赋于友谊和爱情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寻找到我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夜莺在歌唱</p><p class="ql-block">我从你的门前走过</p><p class="ql-block">希冀有一束霞光从门缝窜出</p><p class="ql-block">可是,你的门关着</p><p class="ql-block">捧在手中的蔷薇</p><p class="ql-block">只有揣进我的胸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你的窗下立过</p><p class="ql-block">希冀我的声音能激起微弱的浪波</p><p class="ql-block">可是,你的窗户紧闭</p><p class="ql-block">夜莺在歌唱,那忧伤的音调</p><p class="ql-block">阵阵传入我的耳朵</p> <p class="ql-block"> 爱人四季</p><p class="ql-block"> 让我枕着你温柔的黑发/做梦在春天满园开放的鲜花/随意的我便采撷了你/你的芬芳动我情弦</p><p class="ql-block"> 你叫我温柔而执着/在有雨的夜晚/有一种浓度浸透我的心情/轻轻地拆开/是你寄来的情笺</p><p class="ql-block"> 枫叶舞乱了我的观线/对于这场分离我不能相挽/可不可以让我写诗给你呢/请你读读我们最初相拥时的感情</p><p class="ql-block"> 雪化时好冷/剥去那轻纱般的伪装/没有人能熬得过漫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昙花初开</p><p class="ql-block">那日</p><p class="ql-block">我们相约黄昏后</p><p class="ql-block">去看昙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待是流水</p><p class="ql-block">漫过心的堤岸</p><p class="ql-block">你说</p><p class="ql-block">花期便如爱情</p><p class="ql-block">需要一点一滴</p><p class="ql-block">耐心的关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伏下身</p><p class="ql-block">去嗅那淡黄色的花儿</p><p class="ql-block">却有一丝苦涩</p><p class="ql-block">随风飘起</p> <p class="ql-block"> 我悄悄的追来</p><p class="ql-block">我悄悄的追求</p><p class="ql-block">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爱是一首苦涩的歌</p><p class="ql-block">你悠扬在飘渺的云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悄悄地追求</p><p class="ql-block">想来想去</p><p class="ql-block">吻是情感的渲泄</p><p class="ql-block">你真挚中化作回味无穷的清醇美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悄悄地追求</p><p class="ql-block">要忠贞不渝</p><p class="ql-block">娶是爱的归宿</p><p class="ql-block">你却成为惘然寻觅的开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苦恋</p><p class="ql-block">想你</p><p class="ql-block">眼睛是口井</p><p class="ql-block">总有渗不尽的泪</p><p class="ql-block">每一滴泪珠都藏着一位</p><p class="ql-block">红衣少女 </p><p class="ql-block">溶着昔日的甜蜜</p><p class="ql-block">一滴 一滴</p><p class="ql-block">深深 搁在井底</p><p class="ql-block">每个朝日初升</p><p class="ql-block">每到夕阳西下</p><p class="ql-block">我都在井边守护</p><p class="ql-block">不许任何人踱来</p><p class="ql-block">摇起辘轳</p><p class="ql-block">荡起你的涟漪</p><p class="ql-block">只有我才是这井的主人</p> <p class="ql-block"> 留不住的心</p><p class="ql-block">既然我的情</p><p class="ql-block">留不住你的心</p><p class="ql-block">你要走就走吧</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换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所爱的</p><p class="ql-block">也许我无法给予</p><p class="ql-block">我能给予你的</p><p class="ql-block">只有我这颗诚挚的心</p> <p class="ql-block">  雨季不再来(散文诗)</p><p class="ql-block">你静静地走进了我的心房,我恍恍惚惚留住了你的心。当一切都已过去,我才发现……</p><p class="ql-block"> 你的痴情,使我差点失去了自己;过去的我,再也寻不回,只留下那淡淡的哀愁和悲伤。</p><p class="ql-block"> 请别再打扰我,也别向我解释什么,就让这幼稚的过去,随着雨季消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