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事重要

生活不易

<p class="ql-block">《人永远比事重要》</p><p class="ql-block">会做事,不会做人,成功是暂时的;</p><p class="ql-block">会做人,不会做事,不成功是暂时的。</p><p class="ql-block">人永远比事重要,这句话最近体会特别深刻。讲两个小故事</p><p class="ql-block">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我的学员。我们是一次随机的读书会认识的,因为我当时主动帮在场的人倒了杯热水她记住了我。她来参加我们的体验课,课后她说想单独和我聊聊,没有什么特别的话题,就是想和我交个朋友。</p><p class="ql-block">用心地去倾听她的故事,感受她的感受,没有评价,也没有分析和建议,就是倾听。全程也没有谈论过我们的课程可以给她什么帮助……</p><p class="ql-block">分开前我给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超过18秒,然后她就让我把课程报名链接发给她……[拥抱]</p><p class="ql-block">第二个故事:年前放假那天,我想请两个朋友吃饭,知道她们平时下班不准时,特意提前确认时间,其中一个朋友说她五点之后就有空了,于是我下了班马上赶过去,到了约定的地方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人了</p><p class="ql-block">那天等到快八点才吃上饭,朋友见到我特别抱歉,说老板临时找她聊天,所以晚了,说自己的时间观念确实太差了,也曾经让自己朋友在地下停车场等了5个小时才下班……</p><p class="ql-block">我当时有些生气,不是因为等待,而是因为失联带来了不确定不靠谱的感觉。我们的关系特别好,所以我也直言不讳~这不是时间观念的问题,而是次序问题,在你心里,是工作是事情更重要,还是人更重要?!</p><p class="ql-block">是的,如果我们把“人”放在第一位,就会让心和心靠得更近;如果我们把“事”看得更重,再滚烫的热心也可能冷掉</p><p class="ql-block">我自己曾经也是这样一门心思做事而忽略身边人的感受,现在如梦初醒。人生的成功不是由你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来决定,而是由你离开这个世界那一刻,有多少人缅怀你思念你才盖棺定论</p><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无论面对亲人、朋友、客户、同事……先关注心情,才能解决事情。因为人只有感觉好的时候,才会做得好</p><p class="ql-block">希望今晚的两个故事对你有启发,我们共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