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赏一场春雪

花·非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立春了,在人们都认为冬天就要过去的时候,一场纷飞的大雪却不期而至。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看见有几朵雪花飞舞着,轻轻的飘落到我窗户的玻璃上,但立刻又融化了,在玻璃上斑斑点点的流动起来,恍如一幅朦胧而又抽象的画,让人不由得生出许多美好的遐想。对每一场雪,我始终有着一种莫名期许,这也许来自我的童年,来自一个小女孩对白雪公主和童话世界的美丽渴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遇上下大雪,我最喜欢和爸爸一起堆雪人了。那时,爸爸都会先给我握个圆圆的雪团,然后让我用这个雪团在雪地上滚,被雪团滚过的地方白雪就会粘在雪团上,就这样雪团被滚的越来越大。于是我又去滚另一个雪团,滚到大约是前一个雪团三分之一大时,我们便把它放在了那个大的雪团上边。再用一条红头巾缠饶在两个雪团之间,一个雪人的脑袋和身子就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了。我又用两个黑纽扣给她粘上了眼睛,用半节胡萝卜给她插上了鼻子,用一片红叶给她贴上了嘴唇…… 就这样,一个可爱的小雪人便十分生动有趣的呈现在我的眼前,也留在了我儿时那美好纯洁的记忆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窗外的雪让我想起了许多儿时的快乐,我决定带着相机去一次郊外,去梅花山感受古人笔下那种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美好意境,也去亲身领略一下梅花傲雪迎春,美丽绽放的动人情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郊外的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给大地披上了一层洁白的银装。而此时正是梅花山上的梅花盛开的时节,那一树树,一朵朵绽放的梅花,被厚厚的积雪压弯了花枝,挡住了容颜。可那些梅花却并不甘心,她们依然顽强的从积雪中,探出脑袋,露出花容。待到一阵风儿吹来,她便机灵的抖下一地白雪,摇曳的花枝也舒展开来,露出灿烂的笑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喜欢雪。喜欢她带给我的童趣,喜欢她的洁白无瑕,喜欢她的纯洁美丽。我也喜欢雪中的梅花,喜欢她的色彩和花型,喜欢她不畏严寒品质,喜欢她迎春傲雪美丽绽放的容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拍摄于:2022年2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感念朋友们的到访美赞留评及喜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祝福: 新春快乐!</span></p>

雪团

喜欢

梅花

绽放

美丽

白雪

傲雪

美好

梅花山

儿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