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的美篇

天堂鳥

天堂,天堂!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忙碌了一个月的马老师结束了省艺术等级的考试,正式放假。八月一号又是他的生日,在一个月之前儿子就预订了酒店,今天如期赴约。雨后初睛,空气清新的像刚洗过一样。远处青山含黛,近处绿草如茵,汽车在宽阔的公路上飞驰,心情好极了。</span></p> <p class="ql-block">告別阳光灿烂的七月,跨进清风徐來的八月。今年七月,鐫刻在我脑海里的记忆挥之不去。有沉浸在浓得化不开的亲情之中的喜悅,又有在医院走廊上揪心等待手术結果的焦灼。我曾遭遇突如其來的大雨,撑着雨伞,在公交车站任疾驰的汽车开过时溅起的一片片水花打湿衣裙;又在挥汗如雨的烈日下,频频往返于家与医院之間。如今雨过天晴,云淡风轻。承蒙上天厚爱,有惊无险是最好的結局。願在夏秋之交的八月,岁月溫柔以待,日子清亮如许。願花常开,月常圆,人常健,安暖四季。</p> <p class="ql-block">经过了半年多的折腾,我身心疲惫,马老师终于要过生日了。按照上海家乡的说法,他终于要翻过坎了。所以今天我们在三岔湖天堂洲际酒店休息,禞劳一下自己,为劳累了半年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  成立于1777年,总部在英国的洲际酒店集团(IHG)在成都的所有酒店我们基本全住过,喜欢它宾至如归的服务及舒适豪华的设施。三岔湖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刚开业,距市区六十公里,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p> <p class="ql-block">  灰色调的建筑宁静而有高级感,休闲风扑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风靡欧洲的中国式装修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处处雕龙画凤,典雅古朴,尽显东方含蓄之美。</p> <p class="ql-block">“嘿,等等我!”</p> <p class="ql-block">站在阳台上极目远眺,绿意盎然的山丘,水波不兴的湖面,令人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欢乐,处处可寻。安宁而平静的日子让我分外珍惜。</p> <p class="ql-block">  “是这样的吗?”</p> <p class="ql-block">  起源于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式下午茶是我的最爱。尽管我自己也会做其经典甜品,但在酒店享用,又是另外一番风情。</p> <p class="ql-block">微波湛蓝,清澈见底的室内泳馆。</p> <p class="ql-block">生活需要留白,安然自若。</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下的无边游泳池。马老师身手骄健,在波光粼粼的泳池里不断的变换着姿势,享受着生命的活力!</p> <p class="ql-block">真没想到在这荒郊野外有一个如此惊艳的游泳池,它简直可以与新加坡金沙酒店的屋顶游泳池媲美,值得来。</p> <p class="ql-block">“浪里白条”——马老师!</p> <p class="ql-block">  水光潋滟晴方好</p> <p class="ql-block">  太阳躲在云层里,迟迟不肯露面。沿着湖岸边走边看,心旷神怡。整个度假村就在一片连绵起伏的丘陵上。平静的水面一个连着一个,倒映着湖边的树木,甚是好看。比起环球洲际酒店,我更喜欢这里。空气清新,野趣十足。</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延伸到湖边。人约黄昏后,月上柳梢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动,可以在碧波荡漾的无边泳池畅遊,靜,可以在波光粼粼的湖边喂极致浪漫的黑天鹅。起伏的草坪,搖曳的芦苇,清新的空气,是都市人度假的最好去处,虽位于郊野,但设施一流。</p> <p class="ql-block">  湖边的长椅在等谁?</p> <p class="ql-block">高贵的黑天鹅虽孤独前行但也怡然自得。</p> <p class="ql-block">一片橙紅色的晚霞缓缓地消逝在天际之間,夜色慢慢浮上來,包裹住了树木,房屋。远处的山峦变模糊了,看不见了,只有燈火通明的酒店在夜色中似仙境一般,富丽堂皇。</p> <p class="ql-block">  气派典雅的酒店处处流光溢彩,火树银花。驱车几十公里在特色餐厅吃饭。关上车内空调,摇下车窗,任凉爽的清风吹拂着臉颊,暑气顿消。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泥土混合的味道,久违了,迷人的乡村夜晚!</p> <p class="ql-block">  晚饭后沿着湖边散步,听到青蛙的鸣叫声,我们还发现一只褐色的蟋蟀,围着它饶有兴趣地研究了许久。此情此景,让我想起儿子小时候马老师带他去摘南瓜花喂“叫啯啯”的那个夏天的晚上。</p> <p class="ql-block">  走在寂靜的小道上,抬頭看見深蓝色的夜空中闪烁着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妈妈,你看,启明星”,儿子的一声叫喚,立刻穿越了三十年。仿佛回到他读小学時,我俩在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马上下载一个“星图”在手机上,全家人都仰头在观察星座。這一刻,我眼睛湿润了,感慨万千。别看儿子早已长大成人,在外独挡一面,风生水起,但在我眼里,他永远都是孩子。四周靜謐,凉风习习,夏虫的鸣叫声此起彼伏。请记住,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难忘終生!</p> <p class="ql-block">仰头望月明,低眉独自醉。日子在不同的空间中流逝,美好的时刻总是不能忘记。感恩上天,赐予我美妙的当下,赐予我一个值得回味的人生。浪漫幸福,从家人的平安开启!</p> <p class="ql-block">  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岁月羁绊。</p><p class="ql-block"> 梭罗《瓦尔登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