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嫌烦,走了思念

铿锵玫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怎就如此匆匆?我感觉我还是年少,怎就一晃白了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凝望漫天飞舞的雪花,我没有了往日的激情与热度,只是忐忑,只是纠结,只是担心你的出行与安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再次回眸你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眼前已模糊一片,暂时就忘记了你的种种不好,而美好的记忆如同沙漏一般,纷纷在脑海中堆积、沉淀,一个个精彩片段清晰可见,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粉嫩可爱的你,正局促不安地牵着我的手指第一次上学的模样……耳边还萦绕着你唤妈妈时软糯的话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亲爱的儿子呀,妈妈今天是怎么了?明明我应该为你今天的离去高兴才对呀,但我为什么已盈盈泪光?明明我已经烦你好久了,烦你的懒惰,烦你的闲散,烦你的倔强,烦你的坏脾气,烦你的晚上不睡早上不起,但此时怎就又不舍得你的离去,本以为你的离去我会很开心,本以为你的离去我会很坦然,本以为你的离去我就卸下了重担,然,然,然,我怎么就喉咙发紧双眼发酸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看向你的房间,空空荡荡,看向你的书桌,亦是空空荡荡,看向你的床铺,还是空空荡荡,你真的走了,离开妈妈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长大了,但在我心里你怎么还是小时候的你呢?降温了会强制让你添衣服,因为我冷了那么你一定也很冷;出门怕你走错路,因为我总是犯迷糊;开车怕你开飞车,晚归怕你不安全,喝酒怕你喝过头,这不能干,那不能摸,碎碎念念,念念碎碎中你也烦我多少遍,顶过嘴,瞪过眼,但你依然还是那个你,因为,我是你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知不觉你已经长大了,这几年我们好像就在路上聚聚合合,在路上接你回家,在路上送你远行,先是送你上高中的路上,再是送你上大学的路上,而每每在送你离去的路上,我的眼泪就会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下来,我知道你我的距离会越来越大,行距会越来越远,但你终究是我手中的线,我会远远地牵着你,遥遥地望着你,看着你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就紧紧篡住手中的线,在你人生的航行中,即使你厌烦我,讨厌我,我也要为你掌握好航向,只待那个能够接替我篡着这根线的人出现……</span></p><p class="ql-block">儿子,妈妈爱你……</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的影子尽在我目光的长河里闪现,你的身影就是妈妈理想的帆,你乘风破浪要勇往直前,无论何时我都在你的身边。风吹起如花般飞舞的流年,而你的笑脸将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花瓣,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沉地流转轮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离别被眼泪浸湿,溢出悲伤的色彩,但离别也生出别样的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丽是图腾,更是希望,所有的美丽,终究都有些令人惆怅,挥手告别,扬帆远航,经历离别,珍惜相聚;经历寒冬,懂得春暖;经历苦涩,懂得甘甜;经历过挫折,增长勇气!儿子,向前走吧,别回头,等侯在前方的,也许不会永远是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它也会是狂风和巨浪,但你要坚信你有战胜它的力量,因为我的眼睛👀也是尺!</span></p><p class="ql-block"><br></p>

离去

路上

离别

妈妈

空空荡荡

经历

我会

美丽

看向

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