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相伴.快乐成长——故事会

文婷

<p class="ql-block">导读:小朋友们,你们会害怕吗?害怕时,心儿砰砰跳,眼角挂泪花,身体不停打着颤,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有过这种感受,就算有也别担心。我家有个小妹妹从小就胆子小,小的时候听到一点声音就立刻爬到妈妈身上、钻进怀里趴着一动不动,打雷停电这种情况更是怕的一定要抱着!一天,我给妹妹讲了个故事《害怕也没关系》,妹妹很喜欢的、反反复复听了很多遍,慢慢的妹妹变了,变成:“妈妈打雷了,我会保护你哦!”“妈妈我保护你,我要牵你的手陪你下楼梯……”今天也想请你们听一听这个故事吧!</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像丫丫和好朋友们一样开心的玩耍过呢?!</p> <p class="ql-block">当听到打雷声的时候是不是也和丫丫一样以为是野兽来了?!</p> <p class="ql-block">知道打雷和刮风下雨一样都是自然现象会不会觉得雷声也没有那么可怕了呢?</p> <p class="ql-block">教师寄语:其实,每个孩子从小肯定有很多害怕的时刻!天黑时,独自一人会害怕,做噩梦也会怕;巷子里,遇到狗狗也会怕;看牙医时也会怕;……害怕真的是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害怕时怎么办?害怕的时候别隐瞒,大胆对爸爸妈妈说:“我害怕!”听到宝贝这样说,他们会把你抱在怀里。如果爸爸妈妈不在,就请警察叔叔、隔壁家的阿姨、售货员伯伯……他们都会帮助你。如果在学校里遇到可怕的事情,第一时间告诉老师,老师会马上过来帮助你。小宝贝们將來是否勇敢,亦取决于父母的引导、教育和陪伴哦!</p>

害怕

打雷

小朋友

丫丫

妹妹

妈妈

爸爸妈妈

你们

是不是

雷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