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流浪》 作者:斯日古楞

憨哥

<p class="ql-block">斯日古楞《心在流浪》</p><p class="ql-block">首先要说明一点</p><p class="ql-block">这不全是我自己的定位</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p><p class="ql-block">自己能决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所占的比重</p><p class="ql-block">总共只有被动受用的</p><p class="ql-block">十分或者百分之一</p><p class="ql-block">命由此注定</p><p class="ql-block">是心灵在流浪</p><p class="ql-block">简言之心路历程</p><p class="ql-block">这样的跋涉</p><p class="ql-block">有没有终点</p><p class="ql-block">我无法论证你是否知道</p><p class="ql-block">看来走下去</p><p class="ql-block">才是最美的结局</p><p class="ql-block">那么我祈愿</p><p class="ql-block">当我睡眠我就是星空</p><p class="ql-block">当我翻越我就是荒原</p><p class="ql-block">当我歌唱我就是大海</p><p class="ql-block">当我离别我就是重逢</p><p class="ql-block">我是所有的我</p><p class="ql-block">为了唯一的出路</p><p class="ql-block">而走过无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爱我吧我是你的惆怅与忧伤</p><p class="ql-block">我一生的负重</p><p class="ql-block">都因为心在流浪</p><p class="ql-block">这是归途中不能抵达的宿命</p><p class="ql-block">(2022.2.16)</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斯日古楞(李聪颖),蒙古族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经获全国骏马奖和内蒙古索龙嘎奖。现居呼和浩特。曾在阿拉善工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