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

書園心語

<p class="ql-block">  1973年7月,六叔与作者在广州中山五路大姑公楼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原海口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海口市秀英区财政局局长、六叔于2022年2月17日上午6:57在微信家族群“心怡园”发出贺词:“祝贺丁笃厚侄胜利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工作重任,辛苦度过了一个甲子年,将迎来走进一个轻松幸福的新甲子年,愿您健康长寿,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生六个儿子、两个女儿。我父亲是长子,六叔是奶奶最小的儿子,出生于1953年10月,也就是说,父亲从中原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放弃在广州的银行工作回海南不久,六叔即出生。六叔大我九岁,我又是奶奶第一个大孙子。因此,因为我们年纪接近,六叔既象长辈,又似平辈之兄长对待我,使我在人生懵懵懂懂的成长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p><p class="ql-block"> 六叔对我从小耐心启发和教育的过程我都一一记录在我写的《红城湖》纪实文学里了。应该说,我从五岁不会讲话智力启蒙迟钝到现在是三级高级主办的结果,是六叔倾注的精力和智慧。</p><p class="ql-block"> 受人滴水之恩,当为涌泉相报。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退休之前,从六叔那里学习到不少古玩知识,也征他同意,一起创办了“丁氏琴香轩”文化室,这既是为退休后的活动场所,也是将文化传承给新人的寄托。</p><p class="ql-block"> 该室旨在传承来琼始祖丁翰章公提出以文立家的“守砚堂”家训,将华夏文明、宝岛文化弘扬,探讨文化的逻辑与价值观,强调人与历史和自然的沟通,培养文化的亲和力,陶冶人性情操,从而领悟文化蕴含的文明与智慧。地址:海秀东路20号亿圣和商城5楼F517一1。</p><p class="ql-block"> 诚挚地欢迎诸君莅临品茶。</p><p class="ql-block"> 谢谢六叔!谢谢尊长亲友!</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