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小学二(4)中队 宋溥悦社会实践走进哈尼家,体验做元宵

徐莎莎

<p class="ql-block">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p><p class="ql-block">元宵节吃汤圆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习俗,而吃汤圆的含义是希望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寄托了人们对于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p> <p class="ql-block">我们今天一起来体验做元宵的快乐吧。</p> <p class="ql-block">我正努力的将香甜的黑芝麻馅儿,揉进雪白的皮肤里,满心期待它的诞生!</p> <p class="ql-block">你猜,我要做什么样的元宵呢?</p> <p class="ql-block">哈哈,我的冰墩墩已初步成形,你答对了吗?</p> <p class="ql-block">多可爱的一家子!</p> <p class="ql-block">通过亲身体验做元宵的过程,我感受到了更浓烈的节日的味道,从中体会到我们吃的每一种食品都是得来不易的,以后我会更加珍惜节约粮食!</p>

元宵

体验

汤圆

凯瑞

节约粮食

大地回春

团团圆圆

得来不易

宋溥悦

圆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