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生命力如此强大,我和那个女兵的恋情在高压之下疯长

晨曦

<p class="ql-block">作者:老孙闲聊</p><p class="ql-block">二</p> <p class="ql-block">1993年入冬后的某一天凌晨3点钟左右,领班工作台上的分机突然响了。接起来,是一个女孩焦急的声音:“孙台长吗?”</p><p class="ql-block">“我是,怎么了?”我以为手下人闯祸了。话务员吃了报务员委屈,一般先让领班处理,领班无所作为她们才告到通信处或连队。</p><p class="ql-block">“我们班长突然肚子疼,疼得厉害,连队电话打不通,她让我打给你……”</p><p class="ql-block">我连蹿带蹦半分钟不到就进了二楼总机室。只见刘浩然捂着肚子蹲在地板上,脸色惨白,满头是汗,见我进来,眼泪下来了。</p><p class="ql-block">我蹲下身,让刘浩然趴到我背上,背起来就下了楼。通信大楼在东营区,卫生队在中营区,相隔近千米,我一路小跑。她趴在我背上,用虚弱的声音对着我耳朵说了一句话:“找你找对了,这感觉挺好的。”</p><p class="ql-block">“你说啥?”我想确认一下是不是我听到的意思。</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跑慢点,颠得我难受!”</p><p class="ql-block">话说得平静,我的心却莫名其妙狂跳起来。</p><p class="ql-block">刘浩然得的是急性阑尾炎,卫生队无法手术,连夜把她送到本市一所空军医院去了。</p><p class="ql-block">刘浩然住院期间,我生平第一次对某个女孩有了牵挂。那种牵挂超出了对普通战友的担心,总是伴随着让人窒息的心跳。“找你找对了,这感觉挺好的”,一周时间里,我满脑子都是这句话,有点走火入魔。那种让人悸动的感觉对我来说是新奇的。</p><p class="ql-block">后来的事情有点让我措手不及。</p><p class="ql-block">刘浩然出院当天就大摇大摆来了我们连队。几乎全连人都听见她大声问连值班员:“哎,孙台长在哪个宿舍?”连值班员一本正经地回答:“啊,我就是,你看你,来就来呗,还带啥东西呀!”“滚!”她对值班员说。</p><p class="ql-block">进到我宿舍,她把一大袋水果往桌上一放,直接坐到了我床上。女兵极少来男兵宿舍做客,我有些窘迫,没话找话说:“你坐坏我内务了!”她拍拍我被子:“叠成这样也叫内务呢!”然后反客为主对几位磨磨蹭蹭不想出去的战友说:“你们不自觉哎,不知道回避一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宿舍部分战友(图文无关)</span></p><p class="ql-block">战友们坏笑着出去了。我越发尴尬,不停地挠头皮,拿不出得体的姿态。而她的直率着实吓我一跳,她说:“我今天来就是要告诉你……我想和你谈恋爱!”</p><p class="ql-block">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嗫嚅半天憋出一句话:“玩笑可不能瞎开,传出去影响不好。”</p><p class="ql-block">刘浩然站起来凑近我的脸研究了一下,撇撇嘴:“哟,脸红了呢,胆小鬼!”说完径直走了。从进来到离开,她在我宿舍不超过5分钟,就把一切都表达清楚了。</p><p class="ql-block">刘浩然前脚走,连长后脚进来。他解开那个袋子,掰一根香蕉三五口吞下去,嘴巴一擦,言归正传:“你小子行啊,电话吹牛吹出成果了!”</p><p class="ql-block">“那不是前段时间她在机房病了,我把她背到卫生队的吗?这是来感谢我呢。”</p><p class="ql-block">“你少跟我愣里格愣!她能背熟所有部门的座机号码,唯独不知道卫生队电话?就算打不通她们连队值班室电话,她连长、指导员房间座机也打不通?”</p><p class="ql-block">对呀,她怎么就在危急时刻先想到我了呢?我望着连长,脸上竟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p><p class="ql-block">连长对我的笑容很不满意,瞪着我说:“我告诉你,你到悬崖边上了,你是老兵,应该知道义务兵在部队内部找对象的后果!”</p><p class="ql-block">“连长,我没有……”</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义务兵代理台长在我连历</p><p class="ql-block">史上你是第一个,想转士官的话就好好趁惜机会,你要看清形势!”</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连长。”</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啥都不知道了。我的大脑一片浑沌。</p><p class="ql-block">刘浩然来真的了,她自信、坦然又霸道地揭开了我和她关系的新篇章。在连长“严正警告”我之后不久的一个晚上,她在军人服务社公话超市给我打来电话,说有急事请我帮忙,让我马上赶到卫生队侧门。</p><p class="ql-block">当时熄灯号吹过不到半小时,查铺查哨还没开始,这个时间擅自离开连队是危险的。但我没考虑那么多,我只知道刘浩然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要出现在她面前,否则,后果比连队干部查铺时发现我的床空着更严重!</p><p class="ql-block">然而,刘浩然请我帮忙的并不是非我不可的事情——话务连炊事班设在连队院子之外。当天晚餐后,刘浩然和炊事班一个老乡聊忘了时间,回连队时快22点了。话务连和其他连队有一个不同之处:20点锁大门,有正当理由没能在锁门前回连队的可以喊值班员开门。</p><p class="ql-block">刘浩然迟归的理由属于“正当”,可她不打算正大光明地进门,因为她发现一个潜回连队的秘密通道:与话务连一墙之隔的卫生队正在装修,从卫生队侧门进去,第一个房间的后墙被施工队误打出一个直径约半米的洞,这个洞离地面一米高,跨过去就是话务连一楼走廊。透过那个破洞,能看见话</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和战友与我担任校外辅导员的小学校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图文无关)</span></p><p class="ql-block">话务连交接班比我们早一两分钟,往常,我们还没下楼刘浩然的队伍就喊着“一二一”离开了。现在她变得很磨蹭,我们走出机房时她分明已经在楼下整队,到我们都开始整队了,她还在那里喊“向右看齐”呢。久了,我手下人便看出了端倪,下班后,他们一边“噔噔噔”往楼下蹿,一边叫着:“抓紧呀,让刘班长等太久就不好了!”于是我很惶恐。一方面我沉迷于幸福不能自拔,频频和刘浩然约会,另一方面却分明觉得头顶的达摩利斯之剑离我的头皮越来越近了。</p><p class="ql-block">刘浩然每天必须见我一面,交接班时碰到的那次不算。</p><p class="ql-block">我说:“咱们交接班时见了不就行了吗?”</p><p class="ql-block">她不同意:“交接班时碰到那叫见面吗?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恋爱得有恋爱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义务兵严禁“谈对象”的地方,她居然要求恋爱要达到形式上的标准。</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差劲的自制力,加上刘浩然不合适的高调,我们终于出事了。</p><p class="ql-block">(文中人名均为化名,除本人之外。文章没有全部发完,决不是为了吊人胃口或吸引关注,确实因本人患重感冒,体力不支,无法一次性修改完成,敬请谅解,后续部分会很快上传,感谢期待)</p> <p class="ql-block">全文转发自《今日头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感谢原作者老孙闲聊。如有侵权,即刻删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