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腾飞的过程

诗和远方

<p class="ql-block">  八骏腾飞白描创作,绘作全程记录。</p><p class="ql-block"> 三十年前在广东因为生存,从没有画过画的我买书自学画画,没几天便顺利考进了一个绘画工艺厂,从此我不断学习,画画功力也迅速高涨,画的画也在后面几年里走进了千家万户,装点了许许多多的品位人家。</p><p class="ql-block"> 同时我在这些年的画画经历中,从市场需求里发现,很多人想要一副从意境动态神情等各方面都体现出骏马腾飞,奔驰争先,寓意马到成功的八骏图,可我查遍古今中外的典籍名谱,始终没有找到让我如意的一副画,象徐悲鸿他们这些大师的作品要么一幅画不够八匹马,要么是写意的,要么有的马奔跑有的马就闲停下来了,少了一点动态感,因为我需要画的不是骏马们平常的生习,而是要它们奋勇争先,马到成功的动态和寓意,可能是出发点不同和需求不同,所以古往今来那么多大师名家不是没有我这个不算入门的画画人这份创作才能和这个绘画功力,只是创作的立意不同,所以才没有我们需要的这么一副这种意境的画作流传于世。</p><p class="ql-block"> 二十年前我再次同样是因为生存的原因,只不过是为了让经营能够生存下去,我又被迫从此丢下了画画,可是人生就有这么多的奇妙和刚刚好,这一别的二十年多年,却正好相当我从出生到刚开始学画的年龄。最近因为有了闲时间,偶尔想起这事,便决定创作几幅让自己满意的画,不说流传千古,起码无愧于自己。于是便有了这一副自己通过比较,便自认为绝好的八骏腾飞图了。</p><p class="ql-block"> 这幅画从构图修改到今天我成功的把它画在我家进门处的墙上,一共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回望那不眠之夜,我感动了自己,也敬佩着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