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景平的马尔代夫海岛游

何景平 画画的

<p class="ql-block">LUX(力士)岛</p><p class="ql-block">2014年5月4号晚上到的马尔代夫,早上才看清是什么样。我不是个赶时髦的人,的确是美吸引了你,你不可能对美景视而不见,不激动,就像看见了美女。特别有趣的是,我一直不见好的感冒,到这就好了。我听说过外国月亮圆的,沒听说过能治病的。有人要说我崇洋了,唉!不要说我有颗中国心,就凭我这个中国胃也不会同意。</p><p class="ql-block">南航的早上航班6个小时直飞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我们长沙的须先一天在白云机场周边镇上住一晚,挺不方便。回来时倒是可以一天内飞机转高铁回到长沙。现在长沙有直飞马累的航班,不过是限定岛屿的包机,没得太多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俯视拍的能清楚看到平面布局,最外圈海蓝色的是南印度洋,一圈白浪是海水拍打礁石,绿色的是浅浅的礁,中间绿色植物的是岛,围着岛外围一圈白色的是沙滩。右上角的房子是水上别墅,我住了两晚,岛的中间是沙滩别墅,左边的房子是带泳池的水上别墅,右边是船和水上飞机的码头。</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第二天</p><p class="ql-block">住两晚的沙滩別墅,足够好了,带泳池的要贵几百元。</p> <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急不可奈去拍照,好象到马尔代夫的唯一目的就是拍照。</p> <p class="ql-block">一看到美景就激动得躺下了</p> <p class="ql-block">看照片才发现衬衣长裤这写字楼的妆扮与海岛格格不入。</p> <p class="ql-block">这四间独立房子是保健按摩的</p> <p class="ql-block">说起为什么会来马尔代夫,原因有点奇怪。年初到了三亚,拍了一些照片感得蛮好,发到微信被正在马尔代夫游玩的朋友看到,他说:你看下马尔代夫是什么样子?我倒不是跟风,是被碧绿的海水吸引,这就来了。当时不明白这颜色是怎么产生的,其实是水底面钙化了,光照后水呈现绿色。我们在九寨沟和玉龙雪山的黑水河都能看见这绿色的水。</p> <p class="ql-block">马尔代夫旅游的岛屿基本结构差不多,一岛一宾馆,包括了吃住玩。我们这岛还有婚纱摄影和旅游摄影这些专门服务。用过力士肥皂和洗涤用品的都知道力士这牌子,这岛上的宾馆就是这牌子旗下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岛在马尔代夫算大岛,岛上中国人较少,外国多数是一家来度假的,中国人不来结婚就是来度密月。像我们这样一不结婚二沒爱谈的少。结婚六个月内的可以优惠,还送密月晚餐和纪念品,要是我要说自己才结婚六个月,他们肯定会说,你不像是结婚六个月,应该是已结婚六十年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园型餐厅没进去,在外面拍了一会儿照。</p> <p class="ql-block">此情此景感觉一身的爽。</p> <p class="ql-block">别人说,我带墨镜像搞按摩的,说的上档次的好吗?我至少像算命的,那好歹是个技术活。带墨镜有个好处是看别人,别人不知道在看他,岛上洋美女好多,身材超好,形象就不用说了,主要是健康美。相对国内美女多数要么弱不经风,要么像贵妇人。其实我们男的在锻炼方面也做得不够,为拍照片我也骑了一会儿单车,另外还下水游泳了,你问我是什么水平?唉!海水咸得苦,你就知道我是什么水平了。我倒是期望有天体浴场,一方面可以养眼,另一方面我虽游泳水平不高,但武器确不会丢中国人的脸,这就足可以了。</p> <p class="ql-block">我问过为什么要做成毛草顶的房子,说是要与当地的环境相符,房里面完全现代化。</p> <p class="ql-block">这是屋子里面,在旅游中心登记介绍完毕后,服务员电屏車载你到房间里,说明介绍完记得给小费。</p> <p class="ql-block">房间后面还有个很大的沫浴的空间。</p> <p class="ql-block">屋外的躺椅</p> <p class="ql-block">屋外的左边树下</p> <p class="ql-block">房间的后门</p> <p class="ql-block">岛的形状是长腰型,绕岛一周步行须三十多分钟,岛上住四天也不知绕了几周。</p> <p class="ql-block">免费租单车骑着好玩,其实还有很多水上项目,我们胆子小没有玩。</p> <p class="ql-block">为了视点高爬上桌子,自知有失文明。</p> <p class="ql-block">一人独占一江秋</p> <p class="ql-block">经历了一次小台风,不知有几级,我站在木桥上拍照,我站不稳了,风吹得我走,我赶紧回到游客中心。还有一位游客准备乘水上飞机回去,刚到登机口就被风打翻在地,他马上改变行程不回去,而水上飞机在大风中照常起飞了,我惊呆了。记得只听该过战斗民族俄罗斯有这么猛,原来这里的人也这么猛,你说是佩服,还是佩服,还是佩服。</p> <p class="ql-block">这个水上餐厅是吃早餐的地方,北京时间10点至12点是早餐时间,这个是包的。这样下来,一爬起来就去拍照,最好的光线,拍累了吃早餐,吃得也多,相当于我们的中餐,再回屋睡午觉,晚餐随吃点我们带来的东西,一天就结束了。后来大大访问马尔代夫说了一句精典的话,说:我们中国游客不要吃方便面,要多消费。须不知我们根本不习惯西餐,还不如方便面。</p> <p class="ql-block">有蛋炒饭加上自己带的剁辣椒什么都好办。</p> <p class="ql-block">好有味的小孩。</p> <p class="ql-block">你说是在拍小孩,谁信?都说是在拍小孩他妈。</p> <p class="ql-block">洋人是拖家带口的度假,我们是看西洋镜的旅游,这是区别。</p> <p class="ql-block">游泳非常不好拍,拍近景不苗条,拍远景像青蛙。</p> <p class="ql-block">这是唯一出了租金玩的水上项目--划船。浅潜水的潜镜可免费租借并在礁上潜水。</p> <p class="ql-block">我们划船摆造型的成份更大一些,一小时两个人摆几个动作就到时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去参观原住民岛坐的小船,还挂了马尔代夫国旗。</p> <p class="ql-block">美女!为什么会出现?听我从头说起,到达岛上的第一天,总台就提供了可选的自费项目,水上项目,按摩桑拿。出海的有:看日出,钓鱼,深潜,原住民岛观光。我们选择了原住民岛欢光,这些美女就是同行者,二十多分钟的行程,可坐在船仓里,也可上天棚。当天风和日丽,海浪平静,太阳也不大,所以大多数人上了天棚观光。这可是在真正的南印度洋,无风三尺浪,若不是好天气,这么矮的栏杆肯定会将人揎下去。</p> <p class="ql-block">同行者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多数是欧洲人。</p> <p class="ql-block">因为是同行,我也没浪费这难得的福利,近距离放似拍。</p> <p class="ql-block">我也问清了,这位是俄罗斯美女。</p> <p class="ql-block">在岛上行走。</p> <p class="ql-block">可以看出不论是行走的路线,周边的外墙,还是行走的居民都有演戏的嫌疑。而我们像上级检查团,这不合我真正想了解原住民的初衷。不过也能理解落后国家的想法,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p> <p class="ql-block">马尔代夫千岛之国,几百个岛上都是旅游的宾馆,对中国开放的一百多家,自然风景好自不要说。但是你要听我说三个数据,就知道这是个什么国家。首都马累一个水厂出故障,整个首都没水喝,中国空运矿泉水支援,可见首都只有多大,并只有什么水平。中国在马尔代夫没有大使馆,大使馆设在斯里南卡代管。早两年男足到马尔代夫打外围赛,中国队兴师动众如临大敌,你们可知道马尔代夫有几个球场吗?整个国家只有一个标准足球场。你们知道是个什么国家了吗?</p> <p class="ql-block">小学中央有个捐款箱,我只是好玩,放进一点小钱,但是这一行人唯一放钱的,不要善小而不为。</p> <p class="ql-block">返回力士岛海上。</p> <p class="ql-block">原住民岛海滩。</p> <p class="ql-block">比起万里晴空或蓝天白云,这乌云滾滚的天空加上穿过云层光线,别有一番风味。</p> <p class="ql-block">傍晚是喂鱼的时间,有专人喂鱼,我问这抢食的鱼是什么鱼?答:是沙鱼!我吓了一跳!那我们在这游泳不是有危险吗?原来在礁边有栏沙鱼的网。</p> <p class="ql-block">这种好看的蓝色是肉眼看不到,在高原和海边傍晚拍的照片上可以显示这颜色,可能是白天的残留的紫外线吧?还待查实。</p> <p class="ql-block">这是个西餐厅带个无边泳池</p> <p class="ql-block">西餐厅的夜景</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后来用了很多次。</p> <p class="ql-block">在这无边泳池边拍了很多照片</p> <p class="ql-block">服务员主动打招呼,我们点了两杯饮料。</p> <p class="ql-block">无边泳池的早晨</p> <p class="ql-block">无边泳池的夕阳</p> <p class="ql-block">看到这张照片后,我要告诉你们说,为什么要选择LUX(力士)岛?就是为拍这景,看着就明白可拍出层次,这岛升出去一个很长的沙滩,而侧面有个餐厅可以站人的机位。有点遗憾的是机位太低,起住高更好。</p> <p class="ql-block">这位置是喂鱼处,一米直径大的摩鬼鱼,看起来有点吓人,可惜我沒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是没有拍标志打卡的习惯,走到这里时看到一对情侣正犯愁没有帮拍合影,于是对我们说日话,我们没听懂,他们又用英语对我们说着什么,我们还是没听懂。我问老婆:他们说什么?这时他们听懂了,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也是。他们以为我们是日本人,我们那么像坏人吗?所以最后也只好让他们帮我们也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看到了法国美女实在好看,远远的拍了一张。有人会问:怎么不用长镜头拉近。真沒帶,也沒打算拍这类,这四处是无上装晒太阳浴的,不要让外国人觉得中国人太色了。</p> <p class="ql-block">从岛上到水上別墅,我们住的右边第二间,两晚。</p> <p class="ql-block">一出房门碰到几个小姐姐,怪怪的,一打听是接业务的。</p> <p class="ql-block">水上别墅,第三天,第四天在这住了两晚。房内非常现代化,超五星级,现在定为六星。</p> <p class="ql-block">水上別墅的后面</p> <p class="ql-block">阳台上有楼梯可以直接下水游泳,整个礁石上的水深齐胸,像个游泳池,底部矿物质层钙化是白色,海水在上看起来是碧绿色,很美的!</p> <p class="ql-block">別人是白马王子,我是黑马胖子。</p> <p class="ql-block">沒见八块腹肌,只见一身肥肉。</p><p class="ql-block">游泳前摆造型。</p> <p class="ql-block">夕阳重晚晴</p> <p class="ql-block">狗爬式,浪费了一湾碧水。仅仅只能说明我在马尔代夫游过泳。</p> <p class="ql-block">水上屋阳台上拍的夕阳</p> <p class="ql-block">最大的遗憾的是:视点太低,若视点高,白色沙滩的S型镶嵌在碧玉綠的海水上,那多好看。不要说用无人机航拍,就是用三米多的自拍杆来拍,也会好看得多。</p> <p class="ql-block">不管犹豫,终于穿上了类似美国国旗的短裤,我们那里蒋总裁有一条,他穿没事,老蒋和老美是一家的,我穿就有问题。我想美国是世界警察,我保护着中央重点部门,看谁敢惹我。我又一想万一我穿它,又高兴,又激动,一不留神失禁了,搞点黄泥在上面,还黄泥漂香,岂不是失敬了。再后想内心足够强大的国家谁会在意这些,我想多了。这是谁的主信把国旗图案做成裤子,他沒把中国国旗做成裤子,量他也沒这胆,也不适吧,国旗是用鲜血染成的,穿得身上那是什么回事?你说美国内心强大吧?他对崛起的中国又四面围睹,这样一说就是看猴子美国内心足够强大,因为美国是老虎,当然肯定不是纸老虎。但是当老虎感觉对方可能是狮子的时候,你说他怕不怕,他的内心就不可能强大了。这样一想我这蚂蚁又有些后怕,他们常说与我们的价值观不一样,我搞了半天才搞清楚,他们的价值观是什么?民主、自由、法制。这和我们追求的沒什么区别啊!喔!我想1你们是不是与我们当局的价格观不一样,与我们百姓的价值观沒区别。嗯!我是不是只为了穿条短裤就有想混敌人内部之嫌。只是一条短裤,犯不着叛国投敌。想来想去,我还是不多事,不穿这条短裤,那怕是个裸体也没关系。</p> <p class="ql-block">中国大妈兴奋得摔了个四脚朝天。</p> <p class="ql-block">这是另一排水上别墅带泳池的豪华版</p> <p class="ql-block">儿童园型泳池,看到了小朋友在戏水,走过去想拍几张照,结果发现孩子他妈赶紧穿上衣,我面有愧色地退出来,可能她们会想遇见了中国老色狼。</p> <p class="ql-block">在藤床上休息一下,微风吹来有睡意,美美的睡了一觉。以我的生活习惯要么是热要开空调,要么就要盖东西才能睡,结果是不冷又不热舒舒服服睡觉了,得益于恒定22一23度,较干燥的海风。</p> <p class="ql-block">在做春梦,果然春风拂来。</p> <p class="ql-block">登高为了拍摄视点高些,上桌子实在不文明。</p> <p class="ql-block">你们看到的穿白色衣服的是服务员的欢迎队伍,递上毛巾和饮料欢迎你,有种回家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水上飞机可以直飞到首都马累。我是坐大点的飞机飞行一百多公里到一个大岛,再坐20分钟快艇到力士岛。</p> <p class="ql-block">亚洲餐厅,岛上的六个餐厅之一,晚上有自助餐,中餐的蛋炒饭是最合口味的。只是我老婆最呼服务员续茶,有点惊到了其它客人,我们习惯了喧哗的不文明行为。</p> <p class="ql-block">最大的笑话出现在这餐厅,这里的时差6个多小时,晚餐时间是北京时间近晚上12点,几天的时间根本不可能倒时差,想起来也吃一次晚餐,忍痛花了每位5百元的自助餐。自助餐吗?就不能亏了自己,要把5百元吃回来,大吃大喝一个小时,你要知道这可是晚上12点,玩累了一天想睡觉了,而肚子吃得胀鼓鼓的不消化,那个难受啊!谁吃谁知道。得的结论是:胃是自己,难受是自己受,不能为了5百元,把自己整惨了。</p> <p class="ql-block">沙滩排球,若不是我拿了相机也会参入玩一把。</p> <p class="ql-block">游客中心,前台有一个中国人,说明书也有中文。据说原来还有中国厨师。</p> <p class="ql-block">回程转飞机的岛</p> <p class="ql-block">胜似闲庭信步,快艇转飞机,准备回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