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旧布新,欢欢喜喜过大年

何祝倩

<p class="ql-block"> 放假啦,过年啦!春节前扫尘的习俗已经流传千年,年节扫尘有“除旧布新”的含义,扫尘蕴含了人们“推陈出新”、“辞旧迎新”、“破旧立新”的愿望和期盼,其用意就是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去。</p><p class="ql-block"> 为了欢欢喜喜迎新年,401班的小伙伴们都动起手来,净庭户,换门神,挂钟馗,钉桃符,贴春牌。</p> 打扫卫生我最棒 <p class="ql-block">看地板拖得多干净~</p> <p class="ql-block">自己的书桌自己收~</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的房间吧~</p> <p class="ql-block">扫地拖地样样行~</p> <p class="ql-block">客厅打扫归我啦~</p> <p class="ql-block">我是刷锅小能手~</p> <p class="ql-block">妈妈,看我的~</p> <p class="ql-block">我是小小男子汉啦~</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家多干净~</p> <p class="ql-block">打扫卫生我是认真的~</p> <p class="ql-block">自己的书本自己收~</p> <p class="ql-block">看我擦得多认真~</p> <p class="ql-block">扫地也是技术活~</p> 看我们的劳动成果 制作美食我能行 <p class="ql-block">传统豆腐制作我能行~</p> <p class="ql-block">中西美食相结合~</p> <p class="ql-block">过年怎么能没有饺子~</p>

扫尘

除旧布新

欢欢喜喜

打扫卫生

扫地

能行

美食

过年

自己

破旧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