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仙花成长日记

丫丫

<p class="ql-block">  1月21日放寒假时,王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小礼物,是两株长得像大蒜头一样的水仙花的花球,上面长出来一小截嫩绿嫩绿的叶子,你看就像这样。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准备了一个剪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子,然后倒上了水,把水仙花球泡到瓶子里。刚拿到的时候,他的叶子只有8厘米。</p> <p class="ql-block"> 1月24日,水仙花的叶子长长了,长到了13cm,叶子并没有变多。</p> <p class="ql-block">  1月25日,水仙花的叶子长到了14cm。这天我突然在这么多叶子中间,发现了一个嫩鼓鼓的小花苞,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是叶子还是花苞。我开心得手舞足蹈……</p> <p class="ql-block"> 1月26日,水仙花的叶子长到了15cm。这天,妈妈从网上买了一个新的花瓶,我把水仙移植到了新花瓶里。</p><p class="ql-block"> 1月28日,水仙花的叶子长到18cm。</p><p class="ql-block"> 1月29日,水仙花的叶子长到了20cm,花苞长得越来越长了,快追上了叶子的高度了。</p> <p class="ql-block">  2月1日,这天是新年。新年的第一天,我又来看它了。水仙花的叶子都长到了21cm长。</p><p class="ql-block"> 2月3日,水仙花的叶子长到了22cm。这天,花苞竟然破开,里面探出来三朵小花苞。我激动的跳起舞来,别提有多开心了。就像是我自己也长高那样高兴。</p> <p class="ql-block">  2月5日,这天晴空万里,水仙花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这天我们出去旅游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等到我们旅游回来,竟然被一股不知从哪里飘来的香味所吸引了。我往窗外一看,指着水仙花,兴奋地喊:“开花了,开花了!”</p><p class="ql-block"> 一晚上,我伴着花香,做着甜甜的梦……</p> <p class="ql-block">  绽开的水仙花,真美,真香,真娇艳。</p>

水仙花

叶子

长到

花苞

这天

嫩绿

花瓶

开心

开花

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