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感到无聊吗?

爱玩的小老太

<p class="ql-block">  今天看到美篇里的一个话题:“你无聊的时候用什么来打发?”觉得这个话题触动了我的感想~~~</p> <p class="ql-block">  按理来说,现在这个网络时代,一部手机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无聊~~~不存在的事。除了工作随便在手机上听听大咖的课,玩玩游戏,看看小说,刷刷抖音头条什么的,一天的时间很快就打发了,不至于感到无聊才对。但我还是实实在在的感到了无聊,有一种空落落心无归处之感~~~</p> <p class="ql-block">  参与话题的人积极的诉说着自己的爱好;特长;以及喜欢做的事,但我内心还是感受到了消极面。有时候真的会有很孤寂,很无聊的感受。内心得不到平静,做什么也提不起兴趣的无奈。我有想到或许是我操心着儿子的终身大事,或许是操心着男人的事业,没有心无挂碍的缘故吧,总之,就是静不下心来~~~</p> <p class="ql-block">  以前忙忙碌碌时从没觉得,自从退休后,这种感受经常会有。特别是这二年受疫情的影响,家里的生意做得特别的艰辛,人感到特别焦虑,烦躁。为此我也有努力改变着自己,逼着自己学书法,学手机摄影和修图,培养自己的爱好;参加免费或1元的试听课,比如像股票理财课,书法绘画课,国学、剪辑课等,探索从中选一门作为自己长期投入的爱好。可试听完后,感受让我掏更多学费外,也没受益或能确定什么。我就想着,当兴趣没有明确的目标和外在动力的影响下,其实投入学习是很难坚持下来的,除了偶尔能愉悦自己也很难有所成就。</p> <p class="ql-block">  很多人都有劝:享受当下,说话容易做起来难。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要做到了无牵挂,活好自己,活在当下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p> <p class="ql-block">  感受过后,除了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没有其他办法。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疫情可能会驻足旅途,却不能受限灵魂,还是要多看书,多从前人的经验中终身学习,做到处世不惊,淡定宁静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