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大于年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时候听到妈妈常常会说一句话:老家的风俗“月半大于年”!具体的含义没太懂,只是感觉元宵节月半也很隆重,甚至比春节有过之而无不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琢磨了一下那时候妈妈在老家,一年到头都是田里忙完忙地里,外面忙完忙屋里,一年到头种不完的庄稼干不完的活,惟有春节时可以趁机在家歇歇,喝喝茶聊聊天还得忙着给拜年的亲戚做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天妈妈又在说:过几天月半来了,月半大于年!你有时间就回来吃饭啊!我说:没时间,元宵节正常上班,每天还有很多人从外地回来我们要采核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说:哦!那就有时间再回!那时候我在心里想:今年元宵节前一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妈妈又忘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想到昨天早上我在忙着采核酸时,妈妈居然给我打个电话来了:明天元宵节月半,我突然想起今天你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呵呵😊妈妈的祝福!我收下了,可我没有什么还给她,妈妈总说“你们好好的我就放心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很奇怪的感觉,我不想刻意去过什么生日过什么节日!真的觉得踏实过好日子就可以了,似乎没有太多心情与精力去周旋于这些“仪式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元宵节那时是“春节结束,农忙春耕生产即将开始了!意味着休闲时光没有了,又得周而复始的开始忙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的元宵节依然是过渡的节日,寒假到此为止,开学了开工了,一切都要言归正卷!该干嘛干嘛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