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老子叫甜甜

<p class="ql-block"> 放寒假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假计划表,学习一定要有计划和目标,没有计划的学习会使自己越来越迷茫从而导致不知道该如何学习才好。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自律的人。</p> <p class="ql-block">寒假可以在家睡懒觉啦,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可以去好多好玩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可是不同于其他同学的快乐,我们班的同学们心情都很承重——老师们为了我们的专业课成绩,为我们争取到寒假小集训。但是依然有许多同学积极配合,放弃快乐的假期,带上画具来到学校努力画画。因为我们相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素描老师给我们做示范~同学们很认真的听讲,边听老师讲,边做笔记。</span></p> 集训期间画的画 <p class="ql-block">1)固有色没拉开,继续努力!</p><p class="ql-block">2)静物默写~物体大部分是上次画的,构图自定。</p> <p class="ql-block">1)主体物偏小,不过画的还行..吧,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2)这张画的比较满意,速度太慢了 要加快速度!!</p> <p class="ql-block">见证我们努力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在杂志中看到过一句话:画画就像一个储存罐,你画的每一幅画,用过的每一种颜色,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给你,而你所要做的是每天努力一点点,请相信,不用羡慕别人拥有的,都是他们背后付出努力的,你想要的,只要努力,时间也会给你的。</p> <p class="ql-block">为时九天的小集训结束,回家啦!晚上吃完饭陪家人在须江边散步,饭后走一走,活到九百九十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家里写百福图,寓意深刻,祝福满满。</p><p class="ql-block">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p><p class="ql-block">万事胜意的意思是:</p><p class="ql-block">一切结果都比想象的要好,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心想事成 萬事勝意!</p> 运动时间 <p class="ql-block">早起和朋友去爬虎山🧗‍♀️</p><p class="ql-block">早起的人儿有歌听~</p><p class="ql-block">听鸟儿唱歌,心情也会变得美好起来。</p> <p class="ql-block"> 山上的风景~</p><p class="ql-block">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落在山间小道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p> <p class="ql-block">生活在小县城 日落而息,看看日出 吹吹晚风,平淡快乐。</p><p class="ql-block">山顶的风景很美,你真的不来看看嘛?</p> 学习时间 <p class="ql-block">刚整理好书桌,写寒假作业。</p><p class="ql-block">希望我们不要再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偷懒,只有努力奋斗过才会变成那个最好的自己。大人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分收获就藏在每一分耕耘里。我想,多做一道题也许不一定会考满分,但会让你在考试中多一分底气和自信。不要小看一点点的力量,等你熬过所有的苦,就会遇见所有的甜。努力才是硬道理,</p> <p class="ql-block">在家里做地瓜球~外面是脆脆的,里面确是软软的夹心,地瓜自带的甜度刚好,特别好吃。最重要是自己做出来的更健康。</p><p class="ql-block">做美食的过程虽然很累,很麻烦,但是看见自己劳动成果时,只剩下满满的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 陪妈妈买菜,发现一只萝卜怪!</p><p class="ql-block">我已经长大啦,要学会照顾妈妈,今天我是没有感情的拎菜大力士。</p> <p class="ql-block">闲来无事,在家里画画练字,见字如见人,努力写一手好字。充实自己的生活,把细碎的时间利用起来,合理安排时间做时间的主人。</p> <p class="ql-block">在家里练的字,厚厚一沓~</p><p class="ql-block">郭沫若先生曾经说过的,“要把字写得合平规格,比较端正、干净、容易认。养成这样的习惯有好处,能够使人细心,容易集中注意力,善于体贴人。草草了事,粗枝大叶、独断专行是容易误事的。练习写字可以逐渐免除这些毛病。利用起空余时间,愿我们都能写出一手好字。</p> <p class="ql-block">晒出我的幸福感~~</p><p class="ql-block">大年三十年夜饭,太丰盛啦!祝大家新年快乐,祈家事平和,花朝月夕多胜意。</p><p class="ql-block">吃完饭和家人一起看春晚,春晚的节目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受益终生。</p><p class="ql-block">如《只此青山》“青绿长裙优雅唯美、青铜面具大气磅磷、江南山水清朗秀丽…除夕之夜,虎年春晚如口约而至。晚会兼具中华文化底蕴和时代审美追求,‘润物细无声’地展现着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p> <p class="ql-block">和家人一起包清明粿,自己家腌的腊肉,豆腐,春笋,芥菜等等,辣辣的,一口咬下去超满足,我一口气能吃 3个!!</p> <p class="ql-block">温度在慢慢回温,我们与春天撞个满怀。早起和家人晨跑。</p><p class="ql-block">迎着阳光跑步太舒服啦!</p><p class="ql-block">因为离家很近,所以只要天气好我们就会来这边晨跑,须江边的风景也很美。</p> <p class="ql-block">在家画画,边听歌边画可以画一整个下午。</p><p class="ql-block">绘画有很多好处,可以丰富个人生活,锻炼观察能力和记忆能力等。绘画是眼、手、脑紧密配合的活动,是将感知到的具体形象,通过眼睛认真观察,经过分析找出主要特征,在运用线条、色彩等手段描绘出来。绘画过程中要做到视有所感、脑有所思、手有所致。</p><p class="ql-block">所以,闲来无事的时候拿出纸和笔来一起画画吧~</p> 出游时间 <p class="ql-block">和朋友们一起去爬山看风景。趁我们年轻去做任何想做的事。</p><p class="ql-block">我们很幸运,去的前一天晚上又下了雪,像是上天给我们的惊喜~ 我们穿得衣服很单薄,冻得发抖。开始爬山后渐渐暖和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银白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在书中看到过一句话“我相信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对下雪有执念,都说北方的雪是飘不到江南的,既然雪下不到江南,那我们就一路奔去,毕竟这人间我只来这一趟,趁青春,要活的洒脱,阳光。</p> 电影时间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看他们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他们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好的电影可以在我迷茫时给我动力,把我从颓废中拽出来。可以改变我的世界观、拓展我的视野、治愈我的心灵、提升我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祝大家元宵节快乐!</p><p class="ql-block">天上月儿圆,地上人团圆,事事都圆!花好景好,心情更好~</p><p class="ql-block">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像芝麻汤圆一样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转眼寒假就要结束了,我觉得这个假期很充实!充实的让我觉得我没有浪费每一天,虽然很舍不得寒假,但是也要好好收心,把心思放在学习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希望自己每天都努力一点,优秀一点,自律一点,勇敢一点。过去的一年里有过遗憾,有失败,希望我们依然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和决心,保留最初的热爱。等一个更好的自己。</p>

我们

寒假

努力

画画

时间

快乐

之美

自己

风景

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