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揖春华,赠我一场岁月的欢喜

秋月无痕

<p class="ql-block">  阳光甚好,对窗临贴呢,缕缕清雅的幽兰清香生生挤过帘帷,温柔地提醒着春华已至,岁序更迭,勿失明媚。看天光,这节点,茶山竹海的日落定是极美的,值得一场说走就走的奔赴。</p> <p class="ql-block">  晚霞织锦,夕照生辉,这茶海日出日落看来是入了人心的,观景台人潮涌动。只是这里已经不能生出暮听风吟,望云卷云舒的自在来,那便慷慨地将这场红尘的欢喜赠与他人。</p> <p class="ql-block">  于山中僻静处驻足,看茶园轻挽螺髻,鲜嫩的茶芽在夕照中清新成一盏新茶,生津而韵长。茶园旁古木参天,藤萝低垂,余晖在光阴的罅隙中穿梭,顿觉浮生幽然。沏上一壶易武生普,邀上清风白云,山花野木共饮,倒也畅快。</p> <p class="ql-block">  饮至酣处,陶陶然已然生出双翼,遨游在这天地之间。若是星月有闲,亦可酩酊一醉,共笑痴狂人间。今时今日,方才真正体会到水云间的梅若宏宣称“天为被,地为床,水云间,我为王"时的率真,豪迈与洒脱。</p> <p class="ql-block">  纵是一盏茶的清欢,已是让人欢喜无限。何况更添转角处与香韵犹存的蜡梅邂逅,在蓝调的水天一色中风雅成画的红村水墨呢。池中虽是新荷初生,我却已看到了轧轧兰桡入白蘋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更何况,山头斜阳正相照,天边朗月却相迎呢。驱车在山间蜿蜒而下,因<span style="font-size:18px;">山路陡峭,一侧凌空,犹如飞驰在云端。</span>彤云已染红半个天空,暮光正浓,蔚为壮观。本以为错过的盛景,竟恰逢其时地示我以芳华。从山上到山下,如追日的夸父般,追着夕阳一点点地隐于浮云,落入山边。至最后一缕霞光收尽,暮色四合,我已抵达山脚。远远地看见了城市的灯火,生出一种活泼泼的亲切和岁月静好的安然。果然是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呀!</p> <p class="ql-block">  有友曾写下“风摧栊边树,雨袭槛外人"的诗句,当时还被诗里这道红尘的槛生生地魇住来。想那自称"槛外人"的妙玉,以为槛外能成全她的孤洁冰清,最终却泯灭于红尘泥淖。其实这世间哪分什么槛内槛外,不过是一念红尘,一念清静。风雨时有,不如风来听风,雨来听雨,安住当下,常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  深揖春华,催生善暖,予世间明媚风流,赠我一场岁月的欢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