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我做主 ——记录博宇同学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寒假

饭饭

春节 <p class="ql-block">  提到寒假,最兴奋的就是我们会迎来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接下来我就来咱俩介绍一下这个节日。</p><p class="ql-block"> 春节,即中国农历新年,俗称新春、新岁、岁旦等,口头上又称过年、过大年。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祈岁祭祀、敬天法祖,报本反始也。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p> <p class="ql-block">  春节前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比如:打扫卫生、办年货、做腊肉等等。作为小学生的我也很乐意参与其中。</p> <p class="ql-block">  咱们干起活儿来也是有模有样的!</p> <p class="ql-block">  作为资深吃货的妈妈忙着选年货,忘记了给我拍照啦!</p> <p class="ql-block">  一晃眼都到了除夕,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除夕才真正开始过年。因为,我们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看着外公准备贴“福”字,我立马自告奋勇的来帮忙。我是这样贴福字👇</p> <p class="ql-block">  外公告诉我,“福”字要倒着贴。取其“倒”和“到”的谐音,意为“福到”了。又学到了新知识。</p> <p class="ql-block">  贴春联也是春节习俗之一。春联分为上联、下联和横批,这个有点复杂,我也是在大人的指导下才完成这项工作。</p> <p class="ql-block">  压岁钱是长辈对我的美好祝福。美好的新年,这种祝福也没有缺席!</p> <p class="ql-block">  实现“零食自由”也是过年最开心的事情啦!</p> <p class="ql-block">  “糖果自由”更美好!</p> <p class="ql-block">  没有烟花的春节是不完整的。幸好农村还没禁放烟花,我们可以躲在这里乐一乐。</p> 堆雪人 <p class="ql-block">  清早,被小表妹发的视频吵醒,不耐烦的睁开眼睛,瞬间被视频中的雪景征服。央求爸妈第一时间带我回老家玩儿雪。</p> <p class="ql-block">  我们共同堆的雪人还不赖吧!</p> <p class="ql-block">  姑姑他们给雪人装扮一下,更好看啦!</p> <p class="ql-block">  我、表妹和雪人的合影</p> 学习 <p class="ql-block">  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给爷爷当老师 !</p> <p class="ql-block">  这小老师还是当得有模有样的!</p> <p class="ql-block">  老师布置的任务也不能怠慢哦!</p> <p class="ql-block">  都说我写的字不好看,我得加油练啊!</p> 游玩儿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欢乐谷玩儿。可是,好多项目都不能玩儿,身高不够啊!</p> <p class="ql-block">  以后一定要好好吃饭,快点儿长高!</p> <p class="ql-block">  和外婆一起撞钟祈福,希望新年大吉大利、万事顺意!</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中处处是课堂,这不,外公开始教我念诗啦!</p> <p class="ql-block">  家门口的风景也不能错过哦!</p> <p class="ql-block">  和然然哥哥一起寻找消失的气球!</p> <p class="ql-block">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明天就要开学了,我会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p>

春节

寒假

雪人

福字

外公

玩儿

新年

本乎

过年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