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如灯灭 万念俱成灰

彩云追月

<p class="ql-block">彩云追月写于2022年元宵节草</p> <p class="ql-block">人去如灯灭</p><p class="ql-block">万念俱成灰</p><p class="ql-block">年初一我邀请弟弟一家来我家吃饭</p><p class="ql-block">弟弟和爸爸都没来</p><p class="ql-block">年初四弟弟邀请我们一家去他家吃饭</p><p class="ql-block">看到爸爸还是好好的</p><p class="ql-block">我们答应春节后带爸爸去杭州大孙女家玩</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殊不知 </p><p class="ql-block">年初五一场突如其来的脑出血</p><p class="ql-block">夺走了他84岁的生命</p><p class="ql-block">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泡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元宵节</p><p class="ql-block">爸爸去世十天了</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p><p class="ql-block">脑海里一直浮现出爸爸的身影</p><p class="ql-block">爸爸就是我的天</p><p class="ql-block">爸爸走了我的天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我好想好想爸爸了</p><p class="ql-block">我无时不刻都在想着他</p><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能鼓起勇气</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出门去河边走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人群里拼命地寻找</p><p class="ql-block">仿佛看到一个人影像是老爸</p><p class="ql-block">但等我仔细看过去</p><p class="ql-block">那人影便一缕烟似的不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爸爸再活十年不成问题</p><p class="ql-block">谁知刚开年就走丢了</p><p class="ql-block">这个年过得真没意思</p><p class="ql-block">这个元宵节</p><p class="ql-block">我快乐不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很清楚记得</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们做错了事情</p><p class="ql-block">爸爸总是跟我们讲道理</p><p class="ql-block">他从没打骂过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希望咱姊妹仨都能跳出农门</p><p class="ql-block">只可惜那个贫穷落后的年代</p><p class="ql-block">不是人人都能上高中的</p><p class="ql-block">我和弟弟是同一届的学生</p><p class="ql-block">家里的事情爸爸说了算</p><p class="ql-block">他毅然决然让我继续读高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弟弟能继续读书</p><p class="ql-block">他几次登门去贫管会家里请求</p><p class="ql-block">尽管一次次碰壁</p><p class="ql-block">但爸爸不放弃</p><p class="ql-block">一连去了好几年</p><p class="ql-block">最终还是被拒之门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弟弟没有了继续读书的机会</p><p class="ql-block">爸爸嫌弟弟做农民辛苦</p><p class="ql-block">他千方百计想要弟弟去学一门轻松的手艺</p><p class="ql-block">但那个年代没有好的手艺可学</p><p class="ql-block">只好跟着自己从操旧业</p><p class="ql-block">让年幼的妹妹去学裁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走了十天了</p><p class="ql-block">我到现在都无法面对</p><p class="ql-block">一直感觉这是个噩梦</p><p class="ql-block">希望快点醒来</p><p class="ql-block">然而 </p><p class="ql-block">现实终究是现实</p><p class="ql-block">老爸真的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p><p class="ql-block">祈愿爸妈在天堂这个极乐世界团聚</p><p class="ql-block">共享神仙般的幸福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