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寒假,“悦”成长

冯小小晖🎈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我叫沈家熠,“家”是家家户户的“家”,“熠”是风采熠熠的“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各位老师👩🏻‍🏫小盆友👧🏻👦🏻们在新的一年“家家户户风采熠熠,新年快乐虎年大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所谓<span style="font-size: 18px;">“寒假📆到,快乐🧸绕”,新春假期里,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每天都过的“生龙活虎”呢?</span></p> 喜气洋洋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夕到,真热闹;比对联,赛鞭炮;红灯笼,福字倒;画张小报添新意,只盼虎年幸福绕!</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瞧瞧👀这位小主角,哈哈,是我是我,这是我第一次登上浙江少儿春晚的舞台,从录制节目🎥到年三十看到电视📺上的自己,真是让我兴奋不已!</p> 暖暖人情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里,我有更多的时间帮妈妈、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给长辈泡一杯茶🍵,帮家人摆筷🥢,拿拖鞋🩴这些小事是我应尽的一份义务和责任嘛!</p> 巧手实践勤劳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北方的习俗是在春节里吃饺子🥟,我们南方的习俗是吃年糕。而我家的习俗是在假期里包包子,蒸馒头,快看😋,热腾腾的包子👨🏻‍🍳出锅咯~</p> 眼疾手快计算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入学习篇,每天的口算训练少不了,努力💪🏻锻炼口算速度,提高口算正确率是我给自己设定的小小目标。</p> 异想天开创造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就是金钱💰”,作为一个自律🏃🏾‍♂️的小学生,我早早的就给自己设定了每日安排表⌚️,自己的时间还是需要我自己来管理好的!</p> 书香浸润阅读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跟着书本去旅游》是一档相当神奇的游学🪂纪录片,我和姐姐看的🙈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疫情😷还未散去,不能亲临许多中华传奇的名胜古迹,那我就在家“云☁️旅游”吧!打开电脑💻,我们参观欣赏了许许多多著名的博物馆、收藏院,真是大饱眼福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使通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假期里,我虽不算博览群书📖,但也给小脑袋充了充电,感受了阅读📚带给我的快乐!</p> 华夏文化中国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横竖撇捺折 建构华夏汉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篆隶楷草行 会意炎黄文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个寒假,每天夯实练字,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写漂亮中国字,做文明中国人🇨🇳!</p> 活力四射实践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扫码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少的有机会用到现金,但假期里,姐姐带着我认识红包🧧里的“秘密”,我们还亲自上超市🛒买年货实战操作~</p><p class="ql-block"><br></p> 体魄健康运动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说:教育部建议寒假期间,中小学生每天至少锻炼两小时⏰。那就让我们乘着冬奥会,一起运动起来,做一只体魄健康的“运动虎”🏸️吧!</p> 助力冬奥快乐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两天,冬奥会⛷正如火如荼的在北京举行,观看我国运动员🎿比赛的同时,我们还要学习他们坚毅的体育精神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腊梅点点,爆竹声声,愉快的寒假生活转眼就要画上句号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我已整装待发,期待新学期的到来,虎年让我们学习不马虎🐯,虎🐯年“虎”生风!</p>

寒假

虎年

假期

冬奥会

每天

习俗

快乐

我们

熠熠

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