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沅的美篇

木沅

<p class="ql-block">我要构造一个现实</p><p class="ql-block">使这个现实成虚拟</p><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不是虚拟</p><p class="ql-block">而是逃辟前个现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涯不分南与北</p><p class="ql-block">笔墨浑拙东同西</p><p class="ql-block">燕蝶云泥各成隅</p><p class="ql-block">跳出一界尚一界‘雪坭’‘鸿爪’麻辣烫?始未媒面,已来牵挂,不是尘光。五载有期颐,姑觅吾庐,清风抚慰,丑子含情。</p><p class="ql-block">卿吾消息罔短长,一念未息百念生。昔照有峥嵘,去心知应张。任自然?日日沉寂,笑影嫣然,十分暖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燕山夢里幻生觉</p><p class="ql-block">敏行情天实执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萧山曲径西湖邻</p><p class="ql-block">一念合肥觅芜湖</p><p class="ql-block">团河风月起生涯</p><p class="ql-block">歲歲问讯亦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星汉银河月一轮,</p><p class="ql-block">柯千寻,云疑凝冰处来,</p><p class="ql-block">情天执着?夢里幻生觉。</p><p class="ql-block">年含春秋思无痕,</p><p class="ql-block">一念生,念念俱由心至,</p><p class="ql-block">拈花问讯?可与君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确定我的心在苏醒</p><p class="ql-block">那是有你的再莅之后</p><p class="ql-block">一席茶几注温柔眼光</p><p class="ql-block">对视的心眸有着你我</p><p class="ql-block">随后妳娉婷走入夜色</p><p class="ql-block">火树银花又寒风料峭</p><p class="ql-block">喧嚣世态却不声不响</p><p class="ql-block">我眼前世界多了明亮</p><p class="ql-block">伴随着些许刺痛感受</p><p class="ql-block">这,是创伤康复的提示</p><p class="ql-block">抑或,冬正退去春在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上谓之足迹,竟然被一友(南鄙人)发现我陷入意乱情迷,余羞涩而调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确定我的心在苏醒</p><p class="ql-block">那是有你的再莅之后</p><p class="ql-block">一席茶几注眼光温柔</p><p class="ql-block">有着你我心眸的对视</p><p class="ql-block">妳娉婷走入夜色虚空</p><p class="ql-block">寒风料峭却火树银花</p><p class="ql-block">不声不响但世态喧嚣</p><p class="ql-block">我眼前世界多了明了</p><p class="ql-block">伴随着些许刺痛牵挂</p><p class="ql-block">我知这是创伤的复康</p><p class="ql-block">抑或另我正设身此地</p><p class="ql-block">承欢冬正褪去春在前</p><p class="ql-block">​一一问侯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妳来到我跟前</p><p class="ql-block">施施然地说</p><p class="ql-block">五年前我开始单身时</p><p class="ql-block">就认识了你</p><p class="ql-block">那些年月里</p><p class="ql-block">当孤寂难以排遣时</p><p class="ql-block">每每想起那个李敖气质的人</p><p class="ql-block">她为相遇那天而放弃许多放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轻的妳眼角有风韵细纹</p><p class="ql-block">换拖鞋时我发现孤寂</p><p class="ql-block">看到妳白嫩的双足</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隐然痛起</p><p class="ql-block">一样煎熬的人儿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切与想象存在距离</p><p class="ql-block">我的倾诉与妳所思不相符</p><p class="ql-block">踯躅的人儿</p><p class="ql-block">把我看成布满灰土的火坑</p><p class="ql-block">还是甘愿如飞蛾一样应约</p><p class="ql-block">初时,我看到了温情问候</p><p class="ql-block">尝着麦香蛋糕和武汉周黑鸭爪的麻辣</p><p class="ql-block">否决了国家秘密被间谍的眷顾</p><p class="ql-block">女子消失在夜色</p><p class="ql-block">男子于是写了公狼的呼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公狼看着身影远去的母狼,</p><p class="ql-block">目光有眷恋。</p><p class="ql-block">一时的邂逅有了一定的彼此了解,</p><p class="ql-block">但公狼守护的旷野</p><p class="ql-block">二年多里都是心的孤寂和苟延残喘。</p><p class="ql-block">受伤母狼的出现,</p><p class="ql-block">它只能用怜悯舔之试探。</p><p class="ql-block">直至看到母狼依旧望着旷外</p><p class="ql-block">人之屋里灯火爛珊的眷思。</p><p class="ql-block">母狼不愿留下,</p><p class="ql-block">荒野的荒草只能延续公狼的孤寂,</p><p class="ql-block">嗷吼以示祝福与眷恋,</p><p class="ql-block">那狗样人生的富足是让她受伤的真正所在,</p><p class="ql-block">是真狼所鄙夷的。</p><p class="ql-block">公狼狠狠地想:</p><p class="ql-block">回来吧,母狼!妳同我一样是真狼啊!</p><p class="ql-block">只须昂颈翘尾在满月里嗷啸即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次相约时,</p><p class="ql-block">流着泪笑着吻着哲学观点</p><p class="ql-block">曾认为的谜样的北方汉子</p><p class="ql-block">开始感受压力地跌回南方</p><p class="ql-block">第三次相约时</p><p class="ql-block">我们掉河里了</p><p class="ql-block">醉眼含泪笑着听闻艺术故事</p><p class="ql-block">于是明天的路变长了,也更迷糊了</p><p class="ql-block">男子却发现世界多了光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一次相约时,</p><p class="ql-block">妳背负着一座山来,</p><p class="ql-block">妳的笑容依旧,眼也含泪,</p><p class="ql-block">我也背负着一座山,</p><p class="ql-block">山与山在碰撞时,</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把妳拖到了河里</p><p class="ql-block">毕竟沒有教会妳游泳的承诺</p><p class="ql-block">旱鸭子的我却先溺水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妳口是心非的说</p><p class="ql-block">我不要你的承诺</p><p class="ql-block">转身时,我看到你说再见的决然</p><p class="ql-block">再也不见了吗?</p><p class="ql-block">我怯怯地问时紧紧的抱着你</p><p class="ql-block">妳的眼光已向我揭开谜底</p><p class="ql-block">妳是这样认为:</p><p class="ql-block">这男人虽然孤寂地走在雪幕下</p><p class="ql-block">他的前方虽是空无</p><p class="ql-block">也只能无需旁顾地独自在路上</p><p class="ql-block">这样的跋涉才所谓坚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望着外面细雨绵绵的夜色</p><p class="ql-block">五年的期盼,</p><p class="ql-block">使妳仅用五天,</p><p class="ql-block">将已赋予五彩缤纷的大泡沫</p><p class="ql-block">捧到了我的面前捅破</p><p class="ql-block">一种谨慎细微的探究</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弦被拔出纷纭</p><p class="ql-block">口若悬河的誓约还是雪泥鸿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壬寅元宵节前一晚上哟</p><p class="ql-block">月色鳞鳞格外分明撒在海面上</p><p class="ql-block">内心孤寂的我躺在床上</p><p class="ql-block">听着外面烟花爆竹的喧嚣</p><p class="ql-block">想着妳的痛哭是泪枕</p><p class="ql-block">自已的痛哭却是静水流深</p><p class="ql-block">祗能默默祈福妳</p><p class="ql-block">还是那句话,</p><p class="ql-block">且行且珍重,晚安。</p><p class="ql-block">谢谢啦,心爱的人儿</p><p class="ql-block">妳的名字与妳一样</p><p class="ql-block">在我看来依然神秘</p><p class="ql-block">你以精灵的眷顾,`</p><p class="ql-block">在短短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使我在老去的滑道里</p><p class="ql-block">减缓了无法遏制的速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