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带你看世界,这里是朝鲜🇰🇵

鲨鱼带你看世界

朝鲜没有小清新的唯美,也没有海边的浪漫,有的,只是真实的社会。<br>只有认真的观看文字,才能真正地了解真实的朝鲜,将自己融入到真实的朝鲜社会,图片只是更直观的展现文字的一种形式,展现的只是一瞬间。而文字,则是展现照片背后的情况。<br>只有文字才能更加细腻地展现朝鲜的风貌。将自己沉醉在每一个文字里面才能真正了解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朝鲜。 准备出发,这就是朝鲜签证和登机牌 高丽航空飞机和飞机餐 到达朝鲜平壤机场 我在网上看到说的去朝鲜不能带手机,也不能带专业相机,相机也不能随便拍照,更没有互联网可以上,作为90后,我们的生活天天被手机,网络围绕着,你让我四天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怎么活啊?!!但作为行摄团,我还是带了两机三镜,过安检的时候心里莫名恐慌。看着相机包过了安检机,突然海关让我打开包检查,我汗都开始流下来。还好他们看了几眼相机,让我过了,我的心终于放下来。<br><br>过了安检,导游已经在等我们。朝鲜的导游和其他国家不同,每个团有两个导游,其中一个是真正的导游,还有一个说的是导游,其实就是监督游客在路上有没有乱拍照的,但是这个行程我们两个导游都很好。 平安抵达平壤,第一眼看到的画面。果然是金日成头像高于一切。 这次行程的重点,10万人表演-人民的名义,800的门票,不过还是非常值得一看。 无处不是金日成和金正日。<br>导游告诉我们,不能直接喊他们领导人的名字,要叫: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伟大领袖金正日将军,伟大领袖金正恩同志。我们外国人可以把“伟大领袖”这几个字去了,叫后面几个字。听了之后,我就感觉被洗脑了。。。。。 在朝鲜的几天我们住 高丽饭店,高丽饭店是朝鲜特级宾馆,相当于中国四星,一般是接待政府人员的,因为房间不够,才让我们来住这里。其实我更想住羊角岛,羊角岛在大同江上,风景很好,负一楼有一个澳门人开的赌场,朝鲜人不允许进入,顶层有旋转餐厅。 回了宾馆就不能独自一人出去,或者在没有朝鲜导游的情况下大家一起出去,但我试着出去也没有人阻拦。<br>打电话到中国是16元一分钟,这个价格也很高。我看见有一台电脑摆在那,准备问一下能不能上网,他说只能发邮件,不能上互联网,我最后还是放弃了。。。<br>回房间看电视<br>之前听说朝鲜电视台只有一个,<br>打开电视后发现有朝鲜电视台,<br>CCTV1,CCTVnews,凤凰卫视,BBC world.NHK world 还有一个俄罗斯的电视台。总共不超过十个。我还想看一下随时在中国电视上出现的朝鲜电视台说话很搞笑的女主持人的现场直播,结果后来才知道她已经退休了。 房间看的日出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板门店,朝鲜的高速路路况很差,一路上很颠簿,速度只能70公里每小时。再快一点,车就散架了,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开了接近两个小时,而且一路上有几个检查站,会有朝鲜人民军检查,坐在狭窄的中巴车里面,一直颠簸着,脑袋都给我弄了个包。在高速路上随时可以看见路边的人挥手示意要坐车,但是我们这个是旅游巴士,所以不停,好像朝鲜当地的大巴车就会停,朝鲜人交通基本就是步行+骑车,高速路上也是如此,能开车的都是当官的,所以普通百姓想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都是非常的不容易,公共交通不方便。各种设施不完善。 这个城楼和天安门城楼差不多,感觉是仿照的,都是对称图形,都挂有领导人的头像,不同的是,他么挂了两个。想一下,要是几十年以后,会把金正恩的头像挂上去吗?几百年以后,会把所有的领导人的头像挂上去吗?哈哈,感觉就像卖照片一样。 九月清晨的平壤仍然有一点冷,朝鲜人走路都非常的有精神,但表情都非常的严肃,眉头紧锁,感觉很焦虑的样子,而且步伐很快,不像成都,成都是一个休闲的城市,人们走路都带着散步的感觉。他们看起来非常的坚定,步伐有力,很有精神,而且男的大多夹着一个公文包,不是穿西装就是穿的类似制服样式的深色系服装。一下回到几十年前的中国。 主体思想塔的对面:左边金字塔形的建筑是著名的 柳京饭店<br>H柳京饭店计划有3,000房间、7个<br>旋转餐厅。建成之后,它将是世界上最高的饭店、第七高的大楼、最大的金字塔式的建筑物、世界上位于纽约和芝加哥以外的首个高于100层的建筑、亚洲层数最高的建筑。朝鲜政府计划日柳京饭店在2012年4月15日前开幕,以纪念已故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各种各样的世界第一、亚洲第一摆在面前,可是迫于资金不足等原因停工了。至今未能营业。很不幸的是,虽然未能营业,但是在2012年CNN评选的“全球最丑的十大建筑”中,日柳京饭店名列第一。<br>右边的高楼不是写字楼,而是朝鲜人民的公寓,住房,我估计这些应该都是高官住的吧紧邻市区,大同江边,风景优美。 跳望平壤市区。可以看见市区非常安静,几乎没有车辆和行人。<br>乘坐电梯登上 主体思想塔,塔高170M,塔身除了顶部的火矩20M,站到顶部也就150M,电梯比较速度慢,大概一分多钟到顶。 江中的高楼就是日羊角岛酒店,朝鲜另一家特级酒店(等同于国内四星),环境非常好。 平壤市区里面的住房条件还是很好<br>的,如果没有去过,没见过,完全想不到他们住房还是如此整洁,现代,高楼林立。所以,没看见永远想不到是什么样。虽然朝鲜的整体社会状况和中国上世纪60.70年代差不多,但是有些地方比如住房条件,经济情况要优于当时的中国。 回到酒店,发现时间还很早,才8点左右,在房间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大家都想去 平壤火车站 看看,因为离得很近,步行几分钟,还有就是每天都从那路过,都没有机会去看看,所以想去看,想看的并不是火车站的建筑,那里每天人流量很大,而是想去近距离接近一下朝鲜人。导游说:最好不去,要去跟我走,不能自己去。我们怀着高兴又谨慎的心情跟他去了火车站。 地铁内部仍然可以见到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肖像。<br>平壤地铁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垂直深度约有100米左右,而电梯长度更是达到150米。正因为这样,出入地铁站都挺费时,从地面乘电梯到站台花了两分半钟。也因为深,地铁站内虽然没有空调,却常年保持19到20℃的恒温。地铁站之所以建得这么深,一是当年出于备战考虑,另外也是为了不影响地面建筑的安全。<br><br><br> 有时,我们看的多,思考的多,容易混乱,这是旅行的弊端。不过,你应该这样想,正因为你看的多,想得多,所以才不能轻易下结论。于是,你只能用另外一种态度去对待,那就是尊重这个国家的选择,并祝福他们!<br>“我希望在朝鲜的4天,你们都是开心的,把快乐的回忆带走吧!不好的,很抱歉,就留给我们吧……”离别时,导游用这样的结束语与我们挥手再见。 既落后又现代,既保守又开放的朝鲜,你该来看看这个现代的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