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森林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晨,我们用铜壶碳炉煮了满满一大杯茶饮,配了点新疆红枣、新会陈皮、宁夏野生黑枸杞、核桃夹心和福鼎白茶,带了一些吃食。出门撒欢儿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暖冬,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已是最寻常的风景;今天,金沙湖球场,阳光极好,空气清润,草坪洁净柔软,踩在上面极度舒适,心情愉悦而舒缓,有朋友相伴,没有理由不憧憬一个美好的年景。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很闲散的人,大部分时间都是上午办公,下午自由活动,读书,喝茶,做Spa,周末闭门不出,工作的电话不接,只是偶尔在高速上飙一下车,心情闲适,不被繁忙的日程追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对生活有些许挑剔,喜欢有品质、品位、有颜值的生活,也时常品味生活。大部分人喜欢以财富衡量生活质量,其实那是肤浅的理解,高品质生活一定是精神的富足和心情的愉悦!一个人真正的贫穷是心穷和精神的贫瘠,灵魂形如蝼蚁,卑微不堪或恶俗至极;真正的富有除了物质就是内心的饱满丰盈,不需要徒有其表的虚荣装饰,只要面带真诚的笑容和盈盈一笑的暖意,足矣。最有魅力的人具有深刻的思想,无限的格局,自由的财富和横溢的才华,没有局限化的思维逻辑和情绪化的刁蛮无理,有的是雷霆手段和行稳致远,有的是云淡风轻和温润如玉。所有的功利背后,它承认的就是你的努力和实力。成熟就是一半对美好的追求,一半对残酷现实得接受;成熟意味着停止展示自己,学会静思深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生活的最好。终于有一天,会和自己和解,把自己还给自己,去追寻繁星,去追寻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很笨,没有太高的情商、时间和精力去讨好谁,全力以赴做事,彻底放松生活,好人的内核是一个疲倦的灵魂,不停止内耗,所有的养生都是徒劳的。我曾自定义过情商:真正的高情商是高人品和有利他之心,是谋取所需的一种智慧,而不是肤浅的调侃和幽默。情商是一种极度消耗精力的、委屈自己满足别人的情绪,心灵成本是极其昂贵的,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是用来整合资源和赚钱的高级武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简单而真诚的与人相处,不谈与美好生活无关的事情,只沉醉在美的本身之中,把影响到心情的人请出自己的生命!不论男女与输赢,只谈理想与热爱。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激发出内心的力量。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住着一个放荡的妖姬,在最不易被察觉的心灵角落里,谁不想以动物的属性去爱一次。抛开家世背景、金钱地位、门当户对、世人的眼光以及诸多有形无形条件的匹配,只爱你带着一份相契灵魂的这具温热的肉体。可是,在每段真心付出的感情中,总有一个人献祭了灵魂,收获了残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或许,我是被读书和赚钱的艺术勾了魂,所以热爱着热爱,坚持着热爱。我最大的兴趣就是尝试学以致用与知行合一,努力修炼心性沉稳,励精图治。提笔安天下,上马定乾坤,才能安顿好动荡不安的灵魂,所以一个人心在哪里,热爱什么,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做好自己,将被蹂躏的生活过得像蒲公英一样开放。寻找幸福才会幸福,跟生活认真,才有那份天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些时光是不能辜负的,趁着好天气再访此前看过落日的湖边。我最喜欢这里的开阔。放眼望去,四下茫茫,微风徐徐,所有的市井喧哗瞬间恍若隔世。我向往自由自在而又美好的生活,但所有的一切美好都是设计和奋斗出来的。先建立起自我,才能建设好人生的庇护之所。眼前的日子,既是生活在别处,又是生活在处处。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走一走,看风景,看人间,观照内心深处的孤独,安静而又丰富,亦是我当下的生活。只要葆有天真和热爱,再琐碎的生活,也能过得精彩纷呈。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过去的一年,郑州的天空和云是很绚丽多彩的。这黄昏时分,云已经降的很低,像是挂在城市的边际,一轮金红的落日,用炽热浓烈的光,将淡淡的云朵渲染出了勇敢,像似要纵身一跃的健将,划出一条最性感的曲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学习很多新知识和新技能,发展了一些兴趣爱好,用来补充能量和能力,让自己焕然一新。过好当下,享受生活,不追求完美和太多的意义,疯狂地开心,“穷凶极恶式”的快乐,驾驭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享受阳光,享受运动和自由,我应该去爱这山水、这田园、这世间万物,以及鲜花和自己,而不是拘泥小小的得失之间不放过自己。我痴迷于审美,痴迷于美景,熟悉的景物在落日时分,被涂上了华丽而浓重的色彩。沙滩、树林、泊在水里的小船和憩息在岸边的水鸟,都镶上了金色的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活处处是诗歌,值得用心朗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