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送汤圆 浓浓社区情

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

<p class="ql-block">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让辖区内独居老人、百岁老人、空巢老人及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元宵佳节。2022年2月14日,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邻里帮″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迎元宵,送暖心汤圆”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汤圆、油等礼物。</p> <p class="ql-block">  石棉厂回迁楼的王大爷激动地说“社区的关心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热情与温暖,这是给我的最好礼物。”</p> <p class="ql-block">  老人们一边吃着热呼呼的汤圆一边聊着家常,脸上笑的乐开了花。</p> <p class="ql-block">  农机厂小区烈士子女韩成玉老人说“我6岁父母就牺牲了,是党把我抚养长大,供我读书,党就是我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  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打扫屋子、擦玻璃、洗衣服等家务,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团圆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过节不忘安全,文昌阁社区电力志愿者到老人家中检查线路,排除用电隐患,保证老人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元宵节。</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弘扬了 “尊老、爱老”的社会美德,加强了社区和居民间的交流,居民对社区有了家一般的认同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