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的美篇

芳草

<p class="ql-block">下雪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 下雪的时候 </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雪。尤其是下雪的时候,洁白晶莹的雪花轻轻地从空中飘落,撒在地上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棉絮。</p><p class="ql-block"> 好果是在晚上,窗外飘着雪花,你静静地看,那简直就是童话般的世界,我看听下雪的声音,米粒一样的雪花,落在地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打在衣服上,调皮的小雪花,蹦跳着隐藏在棉衣的缝隙中,就像和你捉迷藏。当然像绒花一样的雪花从空中飘落,却总也让人听不见声音,但是当你在小松树的旁边站着,下雪的声音还是能够听到的,那种感觉让人心静……。我觉得,下雨那是给大地洗澡,而下雪就像大地化妆,那光秃秃的山,平展的馬路,枝干交错的老槐树,和小区绿化带的榆树强,在雪中静静地变白了。</p><p class="ql-block"> 下雪的时候,空气非常好,给我们清清凉凉的感觉,当你轻轻地吸一口请新的空气,然后把的中淤积的烦闷长长地呼出来,看白白地二氧化碳在空中瞬间飘散,真的好爽快啊!</p><p class="ql-block"> 早上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下雪了,真是让我说不出的愉悦,我想起一句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高兴地下楼,伸开双手让雪花飘落在手心,然后等雪花静静地融花,变成晶莹的水滴……。</p><p class="ql-block"> 小的时候,住的平房,有时下雪的时候,窗户玻璃上结满冰花,千姿百态,各种各样,有的时候,像一片片荗密的大森林,有的像连绵起伏的群山……。</p><p class="ql-block"> .. 我突然起了一九七一年的冬天,也是下雪的时候,市里组织了中学生野营拉练,那时我上初中,我们学习解放军身背行理,从花园囤,个饨,长城公社二十六村,阳高,西册田浑源,大同县党留庄走半个月行程五百多里,当走到长城公社地界的时候,天空正下着小雪,飞飞扬扬的雪花,近面扑来,野营的队伍进走在高低不平的沟沟梁梁上,蜿蜒曲折,前看不到头,后看不见尾,每一队的前面,都有一位同学扛着一面红旗,鲜红的红旗在雪中迎风飘扬,在空旷的雪原上显得那么醒目,我们大唱革命歌曲,背诵着毛主席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可水千山只等闲。不知不觉行进中,我们豋上了,修建在采梁山下的万里长城。</p><p class="ql-block"> 毕业后下乡,下雪的时候,农村一般都是平田整地,雪下的越大,我们推着小车跑得越欢。</p><p class="ql-block"> 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喜欢下雪,前两天我还约了几个同学去北魏鹿苑滑雪,看着外面的雪下得太大了,我突然又改变了想法,不去了,因为我们老了,奔七了,还是安全重要,我们不去了就在家赏雪吧,</p><p class="ql-block"> 洁白的雪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也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乐趣,但愿2022年是个大丰收,还希望雪下的多一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